娱乐吧

都市温情话剧《活性炭》9月上海暖心上演

2016-04-24 23:26:20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艺圈 > 内容

图片说明:发布会现场

图片说明:《活性炭》海报

  东方网记者王霖8月17日报道:8月17日下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倾力打造的都市温情话剧《活性炭》(Activated Carbon)在露香园泛会所举行媒体见面会。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副总裁、《活性炭》编剧喻荣军,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活性炭》导演吕凉,《活性炭》主演许承先、宋忆宁、许圣楠、吴静为、潘琪悉数到场进行了创作分享。该剧将于2015年9月17日至10月4日上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D6空间,在中秋、国庆档为上海观众带来一出适合与爱人和父母一起观看的暖心话剧。

  《活性炭》是编剧喻荣军众多作品中一部尤为适合与父母长辈一起观看的暖心话剧。《活性炭》自2006年首演至今,曾在日本、北京等多地演出,温暖过无数观众心灵,引起广泛共鸣。近十年中,《活性炭》几乎每年都在各地上演。该剧讲述发生在两代人之间的情感故事,父辈们冰封已久的如烟往事和年轻人个性张扬的婚姻现状,让现代社会中的普通人对于究竟该如何对待爱情和家庭进行反思。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总是复杂、微妙又易碎的,亲密的家人之间更是如此。《活性炭》在轻松诙谐中透着一丝伤感:已离婚的夫妇陈子来(许圣楠饰)与董米雪(吴静为饰)暂时住在同一屋檐下。董米雪的父亲董雄山(许承先饰)是山西某矿退休厂长,患有心脏病,要到上海来治疗。为了不刺激父亲的病情,董米雪与陈子来向董雄山隐瞒了他们离婚的事实,仍像一家人一样。董雄山来上海,一方面是接受治疗,另一方面,是想来了却一桩心愿。三十三年前,由于历史的原因,他与自己的恋人梅映雪(宋忆宁饰)错误地划清了界限,深深地伤害了她。几十年来,董雄山一直愧疚于心,自知时日不多的他请陈子来帮忙,希望能找到已回上海的梅映雪,向她忏悔。冬日的静安公园,梅映雪穿着当年的布鞋来了。几十年后的重逢,多了份从容,少了份激情,多了份宽容,少了份抱怨。董雄山对自己过去的忏悔与对历史的反思,让年轻的陈子来与董米雪深深感动,他们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情感与家庭。最终,在董雄山的感召下,他们又走到了一起……

  在编剧喻荣军看来,《活性炭》是一部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来观看的温馨话剧。“它反映了城市里为了生计而奋斗着的年轻人,也反映了他们父辈们对于生活的无奈与对历史的反思。两代人对于生活与历史、情感与忠诚的不同感悟,有理解,有碰撞,有隔阂,有交融,有诙谐生动的城市生活,也有沉重悔恨的过去记忆。”

  演员出身的吕凉,如今已经成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他演得多导得少,执导《活性炭》他自己开玩笑说是“被喻荣军逼的”。其实,吕凉对于《活性炭》有十分浓厚的感情,当年第一次在排演这部话剧时,吕凉曾表示会把这部话剧排得“结实,好看,感染人”,而良好的反响也一直让他倍感欣慰。

  相较之前的演员阵容,本轮《活性炭》演员略有调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许承先、宋忆宁,青年女演员吴静为继续参演该剧,而“陈子来”一角则由许圣楠出演;音乐剧专业出身的演员潘琪将在剧中出演年轻时的“梅映雪”。

  本轮《活性炭》还将特设中秋专场,凡是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官方线上平台购买《活性炭》中秋专场票送给父母的观众,可以留下想对父母说的话,主办方将随票给父母们寄出一张温暖的明信片。在演出当天,主办方还将以特别的方式为每一位走进剧场的父母献上祝福。

34.9K
猜您喜欢
  • 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黄晓同追思音乐会举行
    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黄晓同追思音乐会举行   东方网记者屠佳时9月19日报道:今天下午,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行了著名指挥家、...
  • “斑斓的水彩世界——韦太2015年绘画作品展”开幕
    “斑斓的水彩世界——韦太2015年绘画作品展”开幕 原标题:水彩大师哈定弟子来沪办展“斑斓的水彩世界——韦太2015年绘画作品展”开幕    旅...
  • 五月天帅气亮相上海 透露正闭关筹备新专辑
    五月天帅气亮相上海 透露正闭关筹备新专辑 五月天  9月17日,台湾摇滚天团五月天现身上海,助阵某品牌代言记者会。活动上,五月天成员...
  • 用邓丽君唱腔演绎 淮海戏《秋月》参评“白玉兰奖”
    用邓丽君唱腔演绎 淮海戏《秋月》参评“白玉兰奖” 《秋月》主演许亚玲《秋月》剧照  东方网记者奚亮9月18日报道:今天下午,大型淮海戏《秋月...
  • 6500个活动陆续上演 市民文化节步入高潮
    6500个活动陆续上演 市民文化节步入高潮 图片说明: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  东方网记者奚亮9月16日报道:以“抗战”主题为重点的201...
  • 濮存昕携话剧经典《吴王金戈越王剑》参演上海国际艺术节
    濮存昕携话剧经典《吴王金戈越王剑》参演上海国际艺术节 图片说明:濮存昕图片说明:濮存昕与白桦  东方网记者屠佳时9月15日报道:今天下午,经典话...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