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6500个活动陆续上演 市民文化节步入高潮

2016-04-24 23:29:00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艺圈 > 内容

图片说明: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

  东方网记者奚亮9月16日报道:以“抗战”主题为重点的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夏季活动已经完美收官。这个夏天,14937项活动全面铺开,吸引超过800万人次参与,尤其是正值暑期的青少年。9月至11月,近6500个文化活动项目将在秋季陆续上演,一系列市级赛事也将步入高潮。

  政府退居二线,上海市民文化协会上前

  自2013年来,上海市民文化节按照打破以往政府主办文化活动的格局,积极探索城市市民文化活动项目社会化、专业化运作的新模式。但这样的模式依旧存在弊端,基层工作人手不足,活动参与人群面貌有待进一步拓宽,各区县、社区之间资源不均衡,在时间、空间上存在盲点。

  问题的产生催生了政府进一步退居二线提供公共服务、优化生态环境,市民文化活动由社会主体承办的新思路和新要求。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与中福会少年宫、上海申通地铁有限公司、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等11家单位共同发起、筹备成立“上海市民文化协会”。9月底,上海市民文化协会将召开会员大会,正式成立。

  市级赛事进入高潮,市民文化金秋结硕果

  9月至11月,市民文化节多项市级赛事将进入决赛和展示阶段,集中展示广大市民的文化艺术风采。如中华语言文字大赛、“家文化”系列活动?家族家庭故事大赛、市民手工艺大赛等。

  中华语言文字大赛将在9月26日进入总决赛暨展示活动,并最终决出“语文状元”、“语文榜眼”和“语文探花”;“家文化”系列活动?家族家庭故事大赛将进入赛事评选阶段,百强将在近2000篇市民撰写的家族、家庭故事中产生;故事讲演大赛的复赛也已陆续展开,10月将在金山评选出“百名市民故事讲演家”,其展演活动将11月举行,届时主办方将与市文明办、市妇联等单位共同对百强选手和最美家庭颁奖表彰。

  经历了前期的赛程,市民手工艺大赛将于9月底进行决赛评选,产生“百名市民手工艺达人”,他们的优秀手作将与上海工艺美术大师们的精品一同亮相于11月第九届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此外,中华传统戏曲演唱大赛也正在全市如火如荼地展开,沪剧、京剧、曲艺区县复赛全面开花,一大批来自民间的戏曲、曲艺高手让现场评委眼睛一亮、为之振奋。由闵行、普陀、浦东新区分别举手主办的三场颁奖展演同样将向广大市民精彩展示中华传统戏曲之美。

  此外,以“城市更新”为主题、“文化兴市,艺术建城”为理念的2015 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将于9月全新开幕。主办方将开展“100 个最美城市空间”、“100 个城市空间塑造案例”的评选活动。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板块将携60余台高品位、高质量的文化项目从剧场搬到户外,辐射远郊,进一步扩大艺术节优秀演艺资源“溢出”效应,便于更多市民群众享受高雅艺术的熏陶。

34.9K
猜您喜欢
  • 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黄晓同追思音乐会举行
    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黄晓同追思音乐会举行   东方网记者屠佳时9月19日报道:今天下午,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行了著名指挥家、...
  • “斑斓的水彩世界——韦太2015年绘画作品展”开幕
    “斑斓的水彩世界——韦太2015年绘画作品展”开幕 原标题:水彩大师哈定弟子来沪办展“斑斓的水彩世界——韦太2015年绘画作品展”开幕    旅...
  • 五月天帅气亮相上海 透露正闭关筹备新专辑
    五月天帅气亮相上海 透露正闭关筹备新专辑 五月天  9月17日,台湾摇滚天团五月天现身上海,助阵某品牌代言记者会。活动上,五月天成员...
  • 用邓丽君唱腔演绎 淮海戏《秋月》参评“白玉兰奖”
    用邓丽君唱腔演绎 淮海戏《秋月》参评“白玉兰奖” 《秋月》主演许亚玲《秋月》剧照  东方网记者奚亮9月18日报道:今天下午,大型淮海戏《秋月...
  • 濮存昕携话剧经典《吴王金戈越王剑》参演上海国际艺术节
    濮存昕携话剧经典《吴王金戈越王剑》参演上海国际艺术节 图片说明:濮存昕图片说明:濮存昕与白桦  东方网记者屠佳时9月15日报道:今天下午,经典话...
  • 森海塞尔上海音乐厅推出“玲珑国乐” 传承文化重塑民乐
    森海塞尔上海音乐厅推出“玲珑国乐” 传承文化重塑民乐 安栋与王国振发布会上精彩演出  东方网记者屠佳时9月10日报道:9月10日,森海塞尔上海音乐...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