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马頔上海音乐会落幕 带乐队唱响两千人音乐厅

2016-04-24 23:26:05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演艺圈 > 内容

原标题: 马頔上海音乐会落幕 带乐队唱响两千人音乐厅

   8月6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大厅,在无数只手机闪光灯连缀成的璀璨星海中,马頔结束了“孤鸟的歌”系列音乐会上海首站的演出。

  这座城市见证了马頔的太多第一次。去年11月,马頔在上海MAO Livehouse经历了第一次个人全国巡演中的第一个千人场次,而仅仅十个月之后,他便进入了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大厅这个著名的音乐殿堂,第一次带乐队,第一次举办人生中第一个高级别的专场演出……2015年8月6日,他一定会铭记这个音乐生涯中无比重要的日子。

  同样会铭记这一天的,还有当晚塞满音乐厅各个角落的两千位观众。他们是全国无数个马頔的乐迷中,最先在现场听到乐队版马頔作品的人。钢琴声拉开现场帷幕,一束追光循着琴声打向键盘,当第二束光打向舞台的时候,马頔出现在了观众的眼前,以一段独白开始了当晚的演出。

  整场演出持续达110分钟,兴奋中带着些许紧张的马頔不但演绎了专辑《孤岛》中的所有曲目,还带来一首新歌《皆非》。令人意外的是,马頔和他的“孤鸟大乐团”对每首曲目都进行了重新编排,崭新的现场版已并非对原作的还原,而是一种超越,观众的聆听则从重温升级为惊喜连连的新鲜体验,仿佛每首歌都是新作。

  惊喜还远不止于此。演出中段,马頔翻唱了贰佰的《玫瑰》,起初看似平常的演绎却忽然掀起波澜——马頔带上脏辫头套,自称“我们是一支雷鬼乐队”,然后曲风突变,Reggae版的《玫瑰》横空出世,全场瞬间嗨爆!而支撑起这奇妙瞬间的,则是马頔和乐队的匠心、才华与汗水。

  选择高旗&超载乐队的《不要告别》作为结束曲真是再合适不过了,这不仅是另一个惊喜,更将整场演出推向最高潮。所有观众自发点亮手机闪光灯,将舞台上的马頔和孤鸟大乐团包裹在一片摇曳的星海之中,仿佛这样就可以让这一刻永久驻留,不用道别,不会结束,也不会各自散落在现场外的茫茫夜空下……

  而关于《南山南》,还需要多说什么吗?当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里传出撼人心魄的大合唱时,社交网络上正光速传播着《南山南》背后的故事,参与者更包括多位知名博主和大号,这首歌已成为当下最热的公众话题之一。

  “孤鸟的歌”上海首站可谓旗开得胜,而来不及庆祝的演出团队明天就将登陆南京。在接下来的深圳、广州、武汉、长沙、成都、重庆、昆明七个城市之后,等待马頔的将是这次系列音乐会的重中之重——9月25日北京工人体育馆演唱会。对他而言,这又是一个人生的第一次。



34.9K
猜您喜欢
  • 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黄晓同追思音乐会举行
    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黄晓同追思音乐会举行   东方网记者屠佳时9月19日报道:今天下午,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行了著名指挥家、...
  • “斑斓的水彩世界——韦太2015年绘画作品展”开幕
    “斑斓的水彩世界——韦太2015年绘画作品展”开幕 原标题:水彩大师哈定弟子来沪办展“斑斓的水彩世界——韦太2015年绘画作品展”开幕    旅...
  • 五月天帅气亮相上海 透露正闭关筹备新专辑
    五月天帅气亮相上海 透露正闭关筹备新专辑 五月天  9月17日,台湾摇滚天团五月天现身上海,助阵某品牌代言记者会。活动上,五月天成员...
  • 用邓丽君唱腔演绎 淮海戏《秋月》参评“白玉兰奖”
    用邓丽君唱腔演绎 淮海戏《秋月》参评“白玉兰奖” 《秋月》主演许亚玲《秋月》剧照  东方网记者奚亮9月18日报道:今天下午,大型淮海戏《秋月...
  • 6500个活动陆续上演 市民文化节步入高潮
    6500个活动陆续上演 市民文化节步入高潮 图片说明: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  东方网记者奚亮9月16日报道:以“抗战”主题为重点的201...
  • 濮存昕携话剧经典《吴王金戈越王剑》参演上海国际艺术节
    濮存昕携话剧经典《吴王金戈越王剑》参演上海国际艺术节 图片说明:濮存昕图片说明:濮存昕与白桦  东方网记者屠佳时9月15日报道:今天下午,经典话...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