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知名编曲人郑伟:吸毒不会影响圈内人对你的评价

2016-04-24 23:22:58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 > 内容

原标题: 知名编曲人郑伟:吸毒不会影响圈内人对你的评价

  毒品是一个老话题,但今年以来,尤其是在娱乐圈,关于毒品的话题有了一些“新料”,李代沫因容留他人吸毒入狱9个月,导演张元“二进宫”,编剧宁财神被拘留,这两天又有爆料称某天后级人物加入吸毒大军,娱乐圈吸毒的话题再度炙手可热。

  “6·26”国际禁毒日,记者获允走进位于上海市杨浦区的上海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及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上海市崧泽强制隔离戒毒所。你将通过记者的笔触,一窥艺人吸毒背后的“亚文化”。

  身份

  张亚东的助手

  李宇春的编曲

  36岁的郑伟其貌不扬,实在是没有一点艺人范儿,他新剃的短发,身着略显肥大的强制戒毒所黄色“套装”,跟在管教后面走进谈话室,乖巧地冲我们鞠了一个躬,算是打了一个招呼。稍后的交谈中,他抱怨,说自打“进来”后,整天和社会上的各色瘾君子关在一起,“吓都吓死了,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种社会层次的人,他们连起码的招呼都不会和别人打。”

  如果不是管教介绍,很难想象,眼前的这位,就是一个此前整日活跃在一线歌手身边“圈内人士”,而且,挤掉其自我标榜的水分,至少还算小有名气。

  郑伟公开的资料介绍是“著名编曲人,DONGMUSIC制作部总监,上海音乐学院毕业,为陈慧琳、张杰、林依轮、陈坤等著名歌手编过曲。”不过,最让郑伟津津乐道的还是曾为李宇春编曲《皇后与梦想》《冬天快乐》等,郑伟长期追随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后者有着流行乐坛“天王”级音乐制作人之称。

  郑伟自述,李宇春从第一张专辑至今一直跟他合作,“当然制作人都是张亚东,但一些具体工作实际是我在干”。记者注意到,李宇春的多部代表曲目确实与张亚东、郑伟合作,李宇春获得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年度金曲奖后,还曾亲手将奖杯交与郑伟手中,称“谢谢大家的支持,这个奖杯属于你的”。

  疑心

  “我和宁财神可能都被人‘点’了”

  乍一看,郑伟给人一种忠厚的感觉,他不断搓着自己的手,显得有些紧张,以至于说话都有些结巴,他解释:“我们这个圈子,你知道的呀,出这个事很讨厌的。”

  2014年5月1日,郑伟在上海招待一批来自北京的圈内朋友时聚众吸食冰毒,5月4日夜,他游荡在街头,被巡逻民警发现异样,随后带去派出所尿检显示冰毒阳性,之后就被送往强戒所。

  这已是郑伟因为吸食冰毒第三次被警方抓获,前两次在北京,他说首次被抓是在2008年正月初四,也是和朋友聚众吸毒,而第二次,他认为是像宁财神那样可能被人“点”了,“圈子人际关系太复杂了,我也不知道我得罪了谁。”

  郑伟此次的强制戒毒时长为两年,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他手头还有很多重要的音乐制作项目尚在进行中,其中就包括李宇春的最新专辑,“我做到一半就进来了,我都没办法和李宇春交代,李宇春还不知道我已经被抓进来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这个问题”。

  他甚至语带委屈,“我并不认为吸毒会影响我的生活、工作,更不会影响到我的人生观”,怕我们不信,他还追了一句“真的呀!”

  1978年出生于上海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的郑伟,有着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正因此,在京城的音乐圈内迅速博得一席之地。

  孽缘

  某“尊敬的老师”引路,纯粹为了好玩

  首次触毒的时间,郑伟已经记不清了,他只依稀记得是很多年前招待一支来自国外的乐队,当时抽的是大麻,后来也玩过可卡因,但他觉得都不好玩,就没再碰。娱乐圈吸毒,前有古人,后也必有来者。染毒的原因很多,比如为寻找创作灵感吸毒的导演张元,再比如因精神空虚寻找刺激而吸毒的满文军,以及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吸毒、今年5月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北京朝阳法院判刑9个月的歌手李代沫,还有为交际需要沾毒的莫少聪。

  但郑伟认为自己和他们都不一样,不是为了寻找灵感,纯粹就是为了好玩,“我吸食冰毒时真的很开心。”郑伟说,自己从小在娱乐圈混,对圈内吸毒的问题很反感,但后来遇到了一个让他挺尊重的老师,这个老师带着他玩,就这样与冰毒结了孽缘。

  对这名“老师”,郑伟拒绝透露具体信息,记者注意到,有神秘人士披露,郑伟是在另一知名音乐制作人赵飞的诱导下染毒的。赵飞,北京飞令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在上世纪80年代末直至流行音乐盛行的90年代,曾先后出版四张专辑及唱片。2003年起先后在内地著名唱片公司任职,可堪称“电子音乐的领路人”。赵飞是一个圈内有名的瘾君子,2010年因容留他人吸毒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2012年,又因吸毒被北京警方在家中抓获,当场搜出大量毒品。神秘人士披露,郑伟染毒因赵飞领路,且因此将赵飞视为“再生之父”,郑伟还不止一次在别人饮料里下毒,让无辜的人染上毒品后诱导骗取他人钱财与身体。

  对上述说法,郑伟接受采访时予以坚决否认,他说赵飞绝非自己所说的那名将他引入吸毒道路的“尊敬的老师”,而关于上述神秘人士的指控,郑伟认为那是别人吸毒“岔道”了,是对他的诬陷。

  辩解

  “吸毒不会影响圈内人对你的评价”

  为了辩白,郑伟举例,“人家溜冰(指吸食冰毒)后为了散冰会玩(指发生性关系甚至淫乱),我不会的,我只是坐在那里沉淀。”那么你“溜冰”后什么感觉?郑伟说,“这个很难回答,你自己去溜一下就知道了。”

  对于“溜冰”的频率,郑伟说并不高,他只是过年过节或者朋友来了,招待时才会偶尔“搞一下”。“我们从来不需要自己去买,反正有人摊在台子上,大家一起玩。”他坦言,吸毒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圈子里的交际方式,但因为警方的打击,都局限在很小的圈子,比如他,就只是三四个人一起,“朋友来了,总要陪人家玩一趟(溜冰),侥幸,有这个心态。”

  吸食冰毒往往会发生淫乱,但郑伟说,他参加的“场子”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一些女生为了进圈子,确实会参加夜场,(参与吸毒)然后潜规则,但我的圈子没有这样的情况。”

  记者问他,娱乐圈内部对吸毒问题到底是怎么一个态度,郑伟的回答是,其实每行每业都有吸毒的人,只不过娱乐圈更引人关注。吸毒不会影响到圈内人对你的评价,吸毒,不是一个是非评判的标准。“现在这个社会,你吸毒不吸毒,人家才不管你,人家关心的是和你的合作关系会不会受到影响。”

34.9K
猜您喜欢
  • 返京未按要求隔离被训诫?歌手阿兰方回应:假的
    返京未按要求隔离被训诫?歌手阿兰方回应:假的 阿兰  新浪娱乐讯 日前,网曝称歌手阿兰·达瓦卓玛返京未按要求隔离被训诫。4月6日,针对...
  • 向抗疫医护致敬!LadyGaga郎朗等将参加电视演唱会
    向抗疫医护致敬!LadyGaga郎朗等将参加电视演唱会 Lady Gaga演唱会海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流行乐坛天后女神Lady Gaga4月7日宣布,她将...
  • 非洲爵士乐音乐家因新冠肺炎在法国去世 享年86岁
    非洲爵士乐音乐家因新冠肺炎在法国去世 享年86岁 非洲音乐家感染新冠肺炎去世Manu Dibango因新型冠状病毒去世  据外媒报道,非洲爵士乐音乐...
  • 正能量满满! 张艺兴低调为高中母校捐款抗疫
    正能量满满! 张艺兴低调为高中母校捐款抗疫 3月3日,张艺兴曾就读的高中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发布公众号文章,内容中提到:“艺兴好!从...
  • 吉娜音乐节后台偶遇莫文蔚 同框比美秒变小迷妹
    吉娜音乐节后台偶遇莫文蔚 同框比美秒变小迷妹 3月4日晚,吉娜通过微博晒和莫文蔚亲密合影,并写道:“很高兴在柏林音乐会的后台见到了莫文...
  • 蔡依林发文悼念高以翔:爱从不会逝去
    蔡依林发文悼念高以翔:爱从不会逝去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以翔遗体12月15日火化后长眠金宝山,好友毛加恩在社交网站分享世界各地的...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