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阿修罗》全阵容首次曝光 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加盟

2016-10-27 09:26:50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影视 > 内容

\

电影《阿修罗》概念海报

  1905电影网讯 6亿投资的电影《阿修罗》,近日结束了宁夏、青海两地七大充满神性魅力的外景拍摄工作。随着外景戏份杀青,该片演员阵容也浮出水面,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张艺上、冯嘉怡、明道、尚雯婕、董琦、多布杰,及国外演员Matthew Knowles、Damien Walters、Bonetics Junior等组成的卡司阵容将再联手一位神秘角色,一起为观众演绎“极致欲望世界里的众生相”。与此同时,该片监制、制片人杨真鉴也首次发声,为观众勾勒了如何构建《阿修罗》的大致轮廓。

  六亿投资构建极欲世界

  《阿修罗》系列将由三部曲构成,首部以“阿修罗界”为主,涉及“天界”和“人界”,后两部还将涉及“魔兽界”、“饿灵界”、“炼狱界”。“阿修罗”是极致欲望世界的象征,源自古印度,在两千多年前融入中国文化,早已为国人所熟知。金庸先生的小说中就曾多次提及,甚至以“修罗”为角色命名。此外,“阿修罗”还是每个人内心欲望的映照,正如当下的世界就像一个充满欲望的修罗场,而欲望是每个人最熟知的生命的动力。电影《阿修罗》正是试图解答每一个人是如何身处“极欲世界”,最终“超越传奇”这样的终极命题。

\

明道与吴磊对戏

  三头合一诠释阿修罗王

  《阿修罗》中欲望之王“阿修罗王”,将以三头合体的形态出现。三头“阿修罗王”,其“欲望之头”由梁家辉饰演、“谋略之头”由刘嘉玲饰演。而“洞察之头”按角色设定的“18岁左右、青春自然、阳光纯洁”的要求,选择了新生代演员吴磊——从制片人到导演以及全组人员,都对吴磊的表演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据悉,这种三头合一的角色设定在世界电影中都是首次出现,这种设定无论在演员组合、服装、化妆、摄影、灯光等技术还是后期特效制作上,执行难度极大。

  同时,电影中与吴磊暗生情愫的女一号的扮演者,选择也煞费苦心。在经过15位幕后主要成员集体参与,历时四个月多轮严格标准甄选后,从100多位备选演员中,最终确定了18岁的中戏二年级学生张艺上。该片监制、制片人杨真鉴称,“电影拍摄过半,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非常正确,这个姑娘的表演最终会让观众感动,并记住她”。除了国内众多优秀演员之外,电影还云集了世界各国跨界奇人,包括“世界跑酷王子” Damien Walters、英国达人秀选手Bonetics Junior等等,他们将共同为观众呈现《阿修罗》世界中的众生相。此外,监制杨真鉴还透露电影中还有一位特别神秘的角色,将择期公布。

  七大外景捕捉自然神性

  因为《阿修罗》是一个欲望的世界,这里的一切山川、河流、建筑、兵器、服装,都有活生生的生命,都是因“欲望”而生长出来的,是人类所不熟悉的。所以为了让观众一饱眼福,剧组寻遍了中国的名山大川,最终挑选了西北高原宁夏、青藏高原青海两地七大人迹罕至又绝美神性的独特外景群,如宁夏西吉火石寨、贵德地质公园、坎布拉森林公园、青海湖(海北段)、阿什贡、麻巴村、六盘山区等。它们将联袂展现一个银幕之上前所未有的,以“欲望”演化出的绮丽世界。由于外景地处于高海拔高寒人烟稀少地区,拍摄前往往要先经历数公里的徒步跋涉,穿越高山、沙漠等各种地貌,困难可想而知,很多工作人员都自嘲“拍完成了野人”。

  八万棚景打造魔幻欲都

  打造《阿修罗》完整的欲望世界,光有外景还远远不够,剧组还在河北香河、大厂的影棚内搭建了花露森林、医师实验室等总计八万平米共30多个棚景。此外还制作了大到亭台楼阁、因“欲望”生长出服装,小到一本写满字的书等上万种道具。制作过程中所使用的材料均取自世界各地,大量景观都是由先进的大型3D打印、五轴联动机床加工完成,仅仅是“医师实验室”这一场景就有大小道具近2千件。如此大规模的棚景在中国电影史上实属罕见,连在好莱坞工作多年的美术总监Oscar Chichoni也表示:“搭建如此庞大的花露森林,是我此生从事电影工作到目前为止的第一次”。

  多国影匠融合追寻修罗

  之所以能挑选、制作出如此强大的外景和内景,是因为《阿修罗》在筹拍过程中,对概念设计、制片管理、摄影、灯光、美术、声效、动作体系、器材、视效、后期制作等各部门,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剧组首先聘请了具有18年好莱坞一线大片拍摄经验,曾参与执导过《王牌特工:特工学院》等多部知名制作的张鹏导演掌舵。然后聘请了数位国际著名制作人,其中不乏奥斯卡奖获得者,所组成的主创团队:美术总监Oscar Chichoni,曾主要参与《霍比特人》、《环太平洋2》等片;服装造型师Ngila Dickson,《指环王》三部曲服装造型师;视效总监Charlie Iturriaga,全程参与《速度与激情7》、《死侍》等片;摄影指导Patrick Murguia,是《荒野猎人》摄影师长期搭档,好莱坞中生代摄影师代表人物;声效总监Martin Mernandez,《荒野猎人》、《鸟人》等片声效总监,此外还有35个国家近200人的多国制作团队。与此同时,电影也汇聚了大量一流中方制作人员,共计1600人。

  电影《阿修罗》预计2018年暑期上映。据悉影片从筹备到上映前后历经六年,就是要为中国电影产业升级创造一部具有代表性的重工业作品。

34.9K
猜您喜欢
  •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年8月13日上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第十届北京...
  • 带有文艺气息的青春爱情悬疑喜剧网络电影《咫尺天涯一念间》五月五日优酷播出
    带有文艺气息的青春爱情悬疑喜剧网络电影《咫尺天涯一念间》五月五日优酷播出   近日由北京海洋桥公司联合唐山筑善文化传播共同打造的网络电影《咫尺天涯一念间》与优酷...
  • 国家电影局积极出台政策措施 推动电影行业发展
    国家电影局积极出台政策措施 推动电影行业发展 国家电影局  4月3日,据国家电影局官网消息,国家电影局今日在官网发布文章,称协调财政部...
  • 荣获金熊奖导演被传唤服刑一年 本人将提出上诉
    荣获金熊奖导演被传唤服刑一年 本人将提出上诉 据外媒报道,刚刚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伊朗电影制作人穆罕默德·拉索罗夫的律师表示,他被...
  • 《特种兵王3之战天娇》定档2月11日爱奇艺,弘扬主旋律
    《特种兵王3之战天娇》定档2月11日爱奇艺,弘扬主旋律   《特种兵王3之战天娇》近日定档2月11日上线爱奇艺,该电影由浙江国鸣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 《锦毛鼠之涅槃重生》1月27日上线爱奇艺,盗圣白玉堂重出江湖闹新春
    《锦毛鼠之涅槃重生》1月27日上线爱奇艺,盗圣白玉堂重出江湖闹新春   古装武侠动作电影《锦毛鼠之涅槃重生》1月27日正式上线爱奇艺,影片取材自古典名著《三侠...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