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专访巫俊锋:我反对死刑,社会没资格夺去任何人的生命

2016-05-22 20:46:23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影视 > 内容

\

巫俊峰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娱乐讯(采写/丽塔、秦婉 摄影/卡卡西) 在第69届戛纳电影节上,华语电影零入围令人遗憾,新加坡导演巫俊锋成为唯一一位入围官方单元的华人,他在《沙城》后的马来语/英语电影《监狱学警》在“一种关注”单元中放映,尽管最终没有斩获奖项,但关于死刑执行者的题材颇为罕见。

  凤凰娱乐在戛纳独家专访了巫俊锋,他表示特别关注“死刑”这件事,并且自己本身是反对死刑的,这种观点会引起很大争议,但却是他认为应该被讨论的。

  花五年筹备,好奇死刑执行者的心理状态

  凤凰娱乐:为什么会想要拍这部电影呢?

  巫俊锋:因为我对死刑这件事情特别关注,我想要说一个由不同角度出发的故事,所以像死刑的执行者的故事就很值得我去探讨,我也很好奇他们的心理状态。因为他们需要去规律地夺走别人的生命,所以我觉得这后面有很值得去探索的故事。为了这部电影,我也跟很多人谈过,其中包括退休的死刑执行者、宗教信仰的专家与死刑犯的家人,跟他们谈论的家人被判死刑后所经历的心理创伤,我花了5年的时间去做这件事情。

  凤凰娱乐:这个电影背后有真实的故事吗?

  巫俊锋:这个电影是虚构的,我不想要电影有一个真实故事在那边。我是希望从对死刑的了解来进一步完成这部电影,故事是我自己想的,所以我也才花了那么多时间。

  凤凰娱乐:这个电影的监狱是在哪拍的?

  巫俊锋:在新加坡跟澳大利亚,我们找了澳大利亚的2个荒废的监狱进行拍摄,但有些监狱的镜头则是在新加坡拍摄的,每个地方其实不太一样,所以我们在设计场景时花了很多心思。选择澳大利亚的监狱拍摄,主要是新加坡的监狱都太新,跟我心目中的监狱是不一样的,而澳大利亚的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在荒废的监狱拍摄。

  反对死刑,执行者不比凶手好到哪儿去

  凤凰娱乐:你自己对死刑的态度是怎样的呢?

  巫俊锋:我知道这会引起很大的争议,但是我觉得死刑这件事情是需要被讨论的。在新加坡,大多数的人都同意死刑的执行,因为人们觉得严格的法律可以带来安全的社会,所以很多人支持严法的执行。我的电影想要表达的观点是不一样的,希望可以给别人一些不同的观点启发。我本身是反对死刑的,我觉得社会是没有资格去夺取任何一个人的生命,即使他做了罪大恶极的事情,我觉得透过法律的执行来夺取别人的性命,这没有比杀人凶手好到哪去。

  写剧本未考虑种族,用长镜头带来情绪延伸

  凤凰娱乐:你的电影会什么会选择马来人当主角呢?

  巫俊锋:我在写剧本的时候,我其实跟根本没在乎过种族的事情,所以在试镜的时候,我们什么种族的演员都接受,中国人、新加坡人马来西亚或马来人都试过镜,直到我们遇到主角Aiman的饰演者,就定了他了。

  凤凰娱乐:为什么你的电影中,有很多家庭相关的场景呢?

  巫俊锋:作为一个年轻的导演,我觉得家庭中的事情是我很清楚的,很有感受的,我跟祖父母与父母的感情也是很有连结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的电影会有很多家庭戏出现。

  凤凰娱乐:死刑镜头会什么要用长镜头呢?

  巫俊锋:其实电影开始的那一幕跟结尾那一幕是同一个镜头,拍了五分钟,在剪辑的时候,我挣扎了很久,把这个镜头一分为二,因为我们觉得这个镜头可以给观众有情绪延伸的感觉,也就是男主角Aiman带你走完整个故事的情绪。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4.9K
猜您喜欢
  •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年8月13日上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第十届北京...
  • 带有文艺气息的青春爱情悬疑喜剧网络电影《咫尺天涯一念间》五月五日优酷播出
    带有文艺气息的青春爱情悬疑喜剧网络电影《咫尺天涯一念间》五月五日优酷播出   近日由北京海洋桥公司联合唐山筑善文化传播共同打造的网络电影《咫尺天涯一念间》与优酷...
  • 国家电影局积极出台政策措施 推动电影行业发展
    国家电影局积极出台政策措施 推动电影行业发展 国家电影局  4月3日,据国家电影局官网消息,国家电影局今日在官网发布文章,称协调财政部...
  • 荣获金熊奖导演被传唤服刑一年 本人将提出上诉
    荣获金熊奖导演被传唤服刑一年 本人将提出上诉 据外媒报道,刚刚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伊朗电影制作人穆罕默德·拉索罗夫的律师表示,他被...
  • 《特种兵王3之战天娇》定档2月11日爱奇艺,弘扬主旋律
    《特种兵王3之战天娇》定档2月11日爱奇艺,弘扬主旋律   《特种兵王3之战天娇》近日定档2月11日上线爱奇艺,该电影由浙江国鸣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 《锦毛鼠之涅槃重生》1月27日上线爱奇艺,盗圣白玉堂重出江湖闹新春
    《锦毛鼠之涅槃重生》1月27日上线爱奇艺,盗圣白玉堂重出江湖闹新春   古装武侠动作电影《锦毛鼠之涅槃重生》1月27日正式上线爱奇艺,影片取材自古典名著《三侠...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