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戛纳Day10综评:西恩潘新片遭漫天嘲讽

2016-05-21 21:56:03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影视 > 内容

  戛纳电影节进入倒数第三天,放映了两部竞赛片《最后的模样》和《推销员》。如今仅剩一部竞赛片,也就是保罗·范霍文的《她》,一般来说,最后一部放映的电影不太容易进入评奖范围,所以目前基本上大局已定。

  就我的观影感受而言,本届戛纳电影节整体水平较为平均,但没有出现真正经典的大师之作,几位名导的新片并未超越以往的获奖作品。场刊评分第一名的玛伦·阿德《托尼·厄德曼》确实是本届最佳影片。

  【戛纳每日竞赛片一览】

  评分:

\ 《最后的模样》 

\ 导演: 西恩·潘

  编剧: 艾琳·迪格纳穆

  主演: 查理兹·塞隆/ 哈维尔·巴登/ 阿黛尔·艾克萨勒霍布洛斯/ 让·雷诺

  类型: 剧情

  片长: 132分钟

  剧情:在利比里亚这个饱受战火蹂躏的非洲国家,米格尔·莱昂博士,一位人道主义医生,和一个非政府组织的女主管,雷恩·皮特森博士,彼此热烈地相爱了。然而因为各自身负任务,他们对解决这场狂乱的冲突的方法有了不小的冲突。如果不想爱情在眼泪中飘散,他们就得努力克服彼此的阶层差异和这场可能席卷整个国家的混乱。

\ 秦婉

  意料之中的难看,拍些尸体熏苍蝇、徒手剖腹产和杀人放火的镜头,让两个主角谈谈恋爱,就是一部充满人性关怀的电影了?人们看到的是,消费完苦难,发表个演讲,呐喊“难民和我们是一样一样滴”,然后黑人都惨兮兮傻乎乎地死了,白人都牺牲了真的好伟大。

  塞隆的演出在片中算是突出,很明显西恩·潘在分手前拍摄此片,也有助她冲击表演奖的意思。不过影片质量如此这般,要是塞隆还拿到影后,就是评审团主席乔治·米勒开后门了(两人合作过《疯狂的麦克斯4》)。

  《阿黛尔的生活》女主角阿黛尔·艾克萨勒霍布洛斯则在片中戏份稀少,出场也毫无意义。而汉斯·季莫的配乐显得也太满。

  观影时,旁边坐的外国记者刚开始还认真做笔记,结果没看到一半就不顾麻烦从正中间撤走了,相继退场者不计其数,放映结尾其实没有嘘声,取而代之的是记者们发出一片“呵呵哒”的嘲讽声~

\ 桃桃淘电影

  真是场煎熬,不停的血腥苦难展示,无节制的煽情,还有一点没火花的爱情。这部电影与它展示的内容一样,都是场灾难。坚持看完,一是想多看看塞隆,二是想看多少人退场,三是想听听结尾的嘘声。

\

陀螺凡达可(豆瓣电影)

  一个自认为是人类和平使者的左派人道主义白人男性,以他心中女神为主角,模仿马利克拍了一部发生在非洲战乱苦难中心的爱情电影= 近五年以来戛纳电影节最可怕的电影。简直堪称人性的污点,从头到尾让人恶心厌恶反胃,白眼已经翻到了外太空的异次元空间。

  牛腩羊耳朵(环球银幕)

  真得从价值观展示到电影语言,从里到外都烂透了,西恩·潘不但没有给非洲医疗援助志愿者的形象添任何光彩,反倒用一段可笑至极的爱情抹了黑,非洲的苦难和鲜血,就像开普敦的壮丽风景,都只是西方白人“人道主义”的张张壁纸。

  《推销员》

\ 导演: 阿斯哈·法哈蒂

  编剧: 阿斯哈·法哈蒂

  主演: 沙哈布·侯赛尼/ 塔兰涅·阿里多斯蒂/ 巴巴克·卡里米

  类型: 剧情

  片长: 125分钟

  剧情:Emad和Rana所住的居民楼将开展大型工程,小两口不得不搬离这个位于德黑兰市中心的套房,搬入另一所新住房。一场与前房客有关的事故却将这对年轻夫妇的生活搅得天翻地覆。

\ 秦婉

  渐入佳境,但欠集中,男主的执拗来由不明,难道来自艺术家的性情?戏剧与现实的镜像映照做得很生,形式上没有成功,道德困境塑造成了,但略刻意。影片想表达宗教社会的保守与人性自身执念的矛盾,导致了悲剧,不像《一次别离》如此一气呵成,法哈蒂也似乎走入了电影节电影的困境。

  女主角塔兰涅·阿里多斯蒂演过《关于伊丽》,流泪时真惹人心疼。

\ 桃桃淘电影

  《推销员》,比《过往》好很多,但是不如《一次别离》。影片明显想做出一次别离的道德困境,但是剧情多少有些刻意了,仍是一部很纠结的电影,可看性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跟一次别离比会有些失望。

\ 牛腩羊耳朵(环球银幕)

  法哈蒂是按破案小说套路来些故事的吧,事发调查指凶,剧本继续抽丝剥茧,这次还加入了与《推销员之死》对应的戏中戏,只是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法哈蒂故事写得太好,却有点失去了《一次别离》里内部夫妻感情矛盾和外部社会关系矛盾的力道。

34.9K
猜您喜欢
  •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0年8月13日上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行第十届北京...
  • 带有文艺气息的青春爱情悬疑喜剧网络电影《咫尺天涯一念间》五月五日优酷播出
    带有文艺气息的青春爱情悬疑喜剧网络电影《咫尺天涯一念间》五月五日优酷播出   近日由北京海洋桥公司联合唐山筑善文化传播共同打造的网络电影《咫尺天涯一念间》与优酷...
  • 国家电影局积极出台政策措施 推动电影行业发展
    国家电影局积极出台政策措施 推动电影行业发展 国家电影局  4月3日,据国家电影局官网消息,国家电影局今日在官网发布文章,称协调财政部...
  • 荣获金熊奖导演被传唤服刑一年 本人将提出上诉
    荣获金熊奖导演被传唤服刑一年 本人将提出上诉 据外媒报道,刚刚获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伊朗电影制作人穆罕默德·拉索罗夫的律师表示,他被...
  • 《特种兵王3之战天娇》定档2月11日爱奇艺,弘扬主旋律
    《特种兵王3之战天娇》定档2月11日爱奇艺,弘扬主旋律   《特种兵王3之战天娇》近日定档2月11日上线爱奇艺,该电影由浙江国鸣影视制作有限公司、...
  • 《锦毛鼠之涅槃重生》1月27日上线爱奇艺,盗圣白玉堂重出江湖闹新春
    《锦毛鼠之涅槃重生》1月27日上线爱奇艺,盗圣白玉堂重出江湖闹新春   古装武侠动作电影《锦毛鼠之涅槃重生》1月27日正式上线爱奇艺,影片取材自古典名著《三侠...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