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马丁·弗里曼

2016-05-12 23:35:50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星资料 > 欧美 > 内容

马丁·弗里曼个人资料

马丁·弗里曼,1971年9月8日生于英国汉普郡的一个天主教家庭,身高170厘米,英国著名演员。主要作品有《银河系漫游指南》、《僵尸肖恩》、《神探夏洛克》等。因饰演《神探夏洛克》中的医生约翰·华生,获得2011年英国学院奖最佳男配角奖。

马丁·弗里曼个人生活

  马丁·弗瑞曼出生在英格兰汉普郡奥尔德肖特区,是家里五个孩子中最年轻的一个。家中有三个哥哥,一个姐姐,哥哥蒂姆是乐队成员,另一个兄弟詹姆是音乐家和网络设计师,堂兄弟本特是一个相声演员。五岁时父母离异,马丁跟随父亲生活,十岁时父亲因心脏病去世,年幼的马丁认为“我很好,我一点事都没有”,然而等他年龄渐长之后,才意识到没有父亲的日子多么艰难。之后他搬到了母亲和继父家中。马丁身高170厘米,素食,是一个左撇子。弗里曼成长在天主教的环境中。弗里曼还曾患有哮喘,并且还不得不通过做髋部手术来矫正腿部畸形。在他进入伦敦Central School of Speech and Drama之前,就读于一个天主教综合中学。他极有壁球天赋,曾经入选国家队,但当壁球由爱好变为工作,他逐渐失去了兴趣,并最终在14岁时放弃了这项运动。15岁时马丁加入特丁顿(Teddington)青少年剧团,正式开始了他的戏剧生涯。
  “感谢上帝演戏还是很有趣的。我已经超过20年没打壁球了,现在再打肯定会犯心脏病。”回忆起这段往事时,马丁如此表示。
  马丁目前和Amanda Abbington生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名为Joe,生于2005年;女儿名为Grace,生于2009年)。马丁热爱音乐,是六七十年代爵士乐的“权威”。不过总的来说,他的唱片收藏是很多元化的。


马丁·弗里曼演艺道路

  马丁的荧幕初登场是在1997年的剧集《警察故事》(TheBill)扮演一个小角色克雷格·帕内尔(CraigParnell),随后陆续出演了几部电视剧和一部短片。第一次扮演主要角色是2000年的《布鲁瑟》(Bruiser),马丁在剧中饰演了包括建筑工人、警察、考古学家和间谍等在内的各种角色,充分展现了他的喜剧天赋。2001年,马丁迎来了他人生的第一个重要角色,《办公室》(Office)中的蒂姆(Tim)。这部BBC的电视喜剧获得了艾美奖提名,并且获得了金球奖和英国电视学院奖。
  2005年,马丁出演了电影《银河系漫游指南》(TheHitchhiker'sGuidetotheGalaxy),在其中扮演主角阿瑟·登特(ArthurDent)。这个角色为马丁在好莱坞打开了知名度。
  2010年,在<神探夏洛克>中扮演现代版福尔摩斯中的华生医生。

马丁·弗里曼所获奖项

  2011年英国学院奖最佳男配角。

马丁·弗里曼家庭生活

  马丁的曾祖父是一名才华横溢的盲人钢琴师,祖父是一名医疗兵。
  马丁已婚(一说并未结婚),并和演员女友(AmandaAbbington)生育有一儿一女(儿子名为Joe,生于2005年;女儿名为Grace,生于2009年)。

上一篇:范·迪塞尔
下一篇:欧嘉·柯瑞兰寇
34.9K
猜您喜欢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