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范·迪塞尔

2016-05-12 23:35:50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星资料 > 欧美 > 内容

范·迪塞尔个人资料

  范·迪塞尔('Vin Diesel'),原名马克·辛克莱尔·文森特(Mark Sinclair Vincent ),是一个基督教徒。1967年7月18日出生于美国纽约。1999年自制短片担任演员参加戛纳电影节得奖,并得到大导演史帝芬·斯皮尔伯格赏识邀请范·迪塞尔参加战争片《拯救大兵瑞恩》演出后成为好莱坞知名影星,亦是好莱坞出名的演员兼制片人。代表作品有《星际传奇》系列,《千面人》、《速度与激情》系列、《极限特工XXX》等。

范·迪塞尔演艺经历

  1997年他曾经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小投资影片《迷失》(Strays),这部影片给他带来了4万7千美元的收入。但是真正让他引起好莱坞注意的却是他此前出演的另一部影片,那就是1995年的《千面人》(Multi-facial)。[4]
  在《迷失》拍摄以后六个月,影片参展了1997年圣丹斯电影节,虽然它受到了好评价,但却没有像希望的那样卖的很好。Vin失望地再次返回纽约没想到却接到了一个梦寐以求的电话。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被《千面人》(1994)打动并且想见见Vin,想让他在《挽救大兵瑞恩》(1998)里出演。《千面人》(1994)也为迪塞尔赢得了更多的工作,《钢铁巨人》(1999)的导演看了这部片子并且决定让他在剧中出演角色。从那时起他的事业平稳地增长,并获得在科学幻想小说影片《星际传奇》(PitchBlack)(2000)出演第一主角‘理查·瑞迪克’的机会。那个角色为他赢得了大量粉丝并且公众也开始认可他了。
  一向善于发掘新人的斯皮尔伯格正是在看了《千面人》之后,注意到了范·迪塞尔,于是让他在《拯救大兵瑞恩》里扮演士兵阿德里安·卡帕佐一角,斯皮尔伯格是如此信任迪塞尔,甚至没有给这个角色安排替补。接着,迪塞尔出演了两部相当成功的片子:科幻片《星际传奇》和讲述华尔街股市黑幕的《沸腾空间》。[4]
  迪塞尔强硬的作风也给他惹了不少麻烦,约翰·弗兰克海默曾想邀请他出演《驯鹿游戏》,结果他不但拒绝穿上垫衬肌肉的道具,还坚决要求增加自己的戏份,最后人家当然只好请他开路。[4]
  范·迪塞尔与约翰·马尔科维奇和丹尼斯·霍普合作,在影片《暴力帮》(KnockaroundGuys)中扮演一名暴徒的儿子,此外他还将在影片《暗黑破坏神》(Diablo)中出演毒品联盟的头目。同时多才多艺的迪塞尔还打算写一部有关纽约板球运动员的剧本《守门员》(Doormen)。

  一向标榜我行我素的范·迪塞尔虽然狂傲,但是却善于抓住机会,在大导演的悉心指导下,他所扮演的那个最壮实的二战士兵还是给人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也为他以后的演艺事业铺平了道路。

  似乎幸运之神对这个淡黑脸庞的小伙儿有点情有独钟,很快迎来了他最风光的一部影片《速度与激情》,并成功地在其中向人们展现了他一身出色强壮的肌肉。在此之前,范·迪塞尔已经通过出演科幻片《星际传奇1:漆黑一片》奠定了自己动作明星的戏路。尤其是在这部充满了疯狂飚车场面的《速度与激情》中,他更能在汽车的疾速奔驰中,将自己威猛而充满力量的肌肉与风一样的速度融为一体,把时尚与速度的视觉快感呈现给银幕前的人们。于是《速度与激情》成为了2001年投资回报率最高的影片,范·迪塞尔也相应地成为了大红大紫的青春动作偶像。

范·迪塞尔家庭生活

  帕罗玛-吉曼涅兹在4月已成功为范·迪塞尔生了个女儿,诞女后的两个月之内范·迪塞尔一直都封锁消息,没有向外界公布这个喜讯,即使在公布诞下爱情结晶之前,他们的关系也非常低调。帕罗玛是一个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女人,在入行当模特之前她是一名律师。

范·迪塞尔人物评价

  身材威猛、肌肉强劲、人高马大的范·迪塞尔给人以玩世不恭、特立独行的做派,他的身体里流淌着两种血液,一种来自浪漫温情的意大利,另一种来自古老神秘的非洲,这使得他为强悍的银幕合金体。扛着来复枪的美国大兵、出色的缉毒特工。在众多的影迷心中,范·迪塞尔已经是无可取代的动作巨星。[6]
  从外表看,范·迪塞尔是一台重型机车,但实际上他颇具艺术才华,自己编剧、监制、导演,正因为他的出色表现受到斯皮尔伯格的赏识,所以特意在《拯救大兵瑞恩》中为他添加了一个角色。
  真正让范·迪塞尔崭露头角的是在《星际传奇》中,神秘的太空为他提供了绝好的展示机会,这个角色让迪塞尔在银幕上充分展示了他剽悍的肌肉、鲜明的线条和冷漠不羁的眼神。
  在《速度与激情》中,范·迪塞尔又把帮派老大的酷态尽显无遗,获得了疯狂的尖叫声和一致的赞美。《速度与激情》不仅在票房排行榜上一路狂飚,迪塞尔的一线明星地位也得到进一步确定。此后的《极限特工》中迪塞尔大玩极限运动,充分展现了力与美、勇敢与机智的完美结合。 在影片《星际传奇2》中,迪塞尔依旧勇猛无比,但他暗地里已开始计划拓宽戏路。
  迪塞尔终于在《神勇奶爸》中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并且与擅拍喜剧片的导演亚当·沙克曼合作。尽管迪塞尔依旧以他擅长的强悍身份出场,但这回是担当一群调皮小孩的保姆。范·迪塞尔以此片首次尝试喜剧路线,用一幕幕超级爆笑的场面证明自己埋藏在肌肉之后的全面演技。[1]

上一篇:威尔·史密斯
下一篇:马丁·弗里曼
34.9K
猜您喜欢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