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上海电视节③:明星拿最多钱却提供垃圾服务!

2016-06-11 12:20:16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视剧 > 内容

\

上海电视节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第22届上海电视节仍在进行当中,相较于往年对大剧、题材走向方面的讨论,今年电视节的话题紧紧围绕着“网剧热”、“IP热”以及由此延伸出来的“涨价”风潮。在电视节论坛、发布会等各种形形色色的场所,“明星高片酬”、“颜值即正义?”、“天价买剧”、“视频网站与传统电视台相爱相杀”之类的话题成为业界交流的热点。在卫视、视频网站、制片人等行业大咖的眼中,电视圈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到底是怎么样的?我们为您摘出他们的一些关键语录,以期带出一些思考。

\

上海电视节论坛现场

  每次卖剧都觉得价格到顶了,没想到又涨价!

  “天价背后的原因是观众有强烈需求,因为观众想看,所以才有我们这样的市场供给;同时,现在又是视频网站崛起的时机,视频网站们都希望能笼络一些核心资源,我们卖方价格就随着市场的发展高起来了,说到底是核心资源在涨。在价格上涨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个合理的价值评估体系能完善起来,是我们要讨论的问题。

  我们每次卖剧时都觉得价格到顶了,结果没想到又涨价。如果说买方一直处于卖肾阶段,整个市场循环一直都是非良性的,那我们其实从内心深处希望有一种更好更成熟的引领模式出现,而不是让我们的合作方通过烧钱来支撑这个产业,希望有一个更良性的方式,让我们吃这个饭局时没那么心慌。”

  ——《如懿传》《虎妈猫爸》制片人黄澜

\

上海电视节影视市场

  平台方卖肾买剧,制作方卖肝做剧

  “演员的价格确实普遍上涨了,比如一些演员前两年的价格3千万、4千万就算到顶了,但现在都过亿了,包括导演、IP版权也一样。其实有的作品不够优质,但一下子报3、4千万,导致引起整个行业成本普遍上涨,这时候就需要各方慎重做选择。其实对我们来说很苦恼,平台方说要卖肾来买剧,我们制作方是卖肝来做剧,说到底也一样。优质资源价格上涨有理性的成分,但很多非优质资源也这样涨,这就是不理性的了。这个时候尤其需要我们自己判断,它到底值不值这个钱。”

  ——慈文传媒董事长、总裁马中骏

  国内一线男星价格比一线女星价格高一倍

  “国内一线男星价格比一线女星价格要高一倍,这是因为什么?因为整个社会在进步,目前,国内女性的自我意识在崛起,女性在整个娱乐生活中的发言权在提升。”

  ——聚力传媒副总裁曾钢

  明星拿一个剧投资50%以上的片酬,却提供垃圾服务

  “演员和明星这两个概念最大区别在于,演员在演戏时会说‘这个怎么拍’,而明星偶像,他经纪人会来说‘今天到什么时候我要走、几号几号我有假期’。明星不管自己演得怎么样,只管自己好不好看,有的‘女演员’拍完一条戏后不问导演演得怎么样,而是说第几秒第几帧我眼角皱纹要给我擦掉,这是演员和明星的区别。

  有的偶像和片方说,你知道我为了这个戏进剧组后每天都在片场看剧本,他在邀功啊!天啊,这些明星拿那么高的片酬,把看剧本当作是我做了一件很牛的事;还有很多明星在片场必须要举提词板,他根本不知道每一句是什么。这就是明星,他们片酬占据一个剧投资的百分之四十甚至百分之五十以上,然后提供给我们这样垃圾的服务。”

  ——上海视骊影视CEO、《老九门》制片人、《鬼吹灯》编剧白一骢

  我在行业内不成功,现在市场流行演成自己的明星

  “演员是把自己拆开变成各种各样的角色,而明星是把所有角色都演成自己。我在演员行业不成功,原因是自己不做一个明星,当我把自己拆成一个个角色的时候,我发现现在的市场流行演成自己的明星,所以我也一度很分裂。”

  ——演员严屹宽

  基、腐点可以更快吸引关注,但好内容才是真正high点

  “如何制作网剧中常见的基、腐high点,这还是要好的故事和人物,所有剧情和台词都要围绕人物走,要符合逻辑,所有强硬制造的high点都会很尴尬,我们也不会强硬的加一些网络用词和段子。首先是角色被人喜欢了,到氛围了才会让你high。可能基、腐点可以更快吸引大家的关注点,但不是我要追求的,不管是网剧还是电视剧,好的内容与故事才是能让你真正high的点。”

  ——90后制片人龙亚(网剧《我的奇妙男友》制片人)

  IP本身没有罪,有罪的是不懂内容的制片人和导演

  “网感这个词换种说法叫共鸣,我非常感谢现在的IP热潮,大家不一定要视IP之于狼虎,现在很多制片人不了解IP,他往往也会错过IP,IP本身没有罪,有罪的是不懂内容的制片人和导演,他们把IP活生生毁掉。”

  ——进击文化传媒总经理陈益韬

  用钱来组局,拼到最后都是钱

  “最近谈了很多IP,无论你有什么IP,最重要的是你要原创。如果大家都是在市场上用钱来组局,比如演员不是我的、IP和编剧都不是我的,拼到最后都是钱。”

  ——万合天宜CFO陈伟泓

  电视台对杀视频网站的能力正不断衰减

  “我觉得新媒体真的‘太坏了’,他们做很多我们播不了的剧,然后少量的电视台能播的剧,反过来推销给我们,让我们买单,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阴谋。但是我们现在面对的就是这样一个状况,因为现在大量的年轻人已经不在电视前面来看电视剧了,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所以毫无疑问电视台和视频网站是相杀的,但是我们和他们对杀的力量正在不断的衰减。”

  ——江苏卫视节目采购部负责人张为

  随着大量网剧来“搅局”,IP价格终会回归

  “今年是内容竞争最激烈的一年,我认识一个造型师,他跟我说这两天特别苦闷,原因是很多古装剧布料买不到了,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从利益驱动的角度来讲,从好莱坞或者美国的运营模式来讲,实际上演员的片酬也非常高,也是天价,但随着大批网剧的出现,我觉得将来能有一些年轻人来‘搅局’。 可能等明年播出以后,有一些IP不一定像大家想得那么值钱,有一些演员和制作上露怯的话,价格终会回归。”

  ——《花千骨》《重生之名流巨星》制片人唐丽君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4.9K
猜您喜欢
  • 于正:程商cp像艺人和经纪人 没想给黄晓明去油
    于正:程商cp像艺人和经纪人 没想给黄晓明去油 《鬓边不是海棠红》海报  商细蕊和程凤台  (砂糖桃子 文)  近期,由于正制片的民国...
  • 任嘉伦暖心回复医护粉丝:感谢一直有你们的付出
    任嘉伦暖心回复医护粉丝:感谢一直有你们的付出 近日一位一线医护人员在微博晒身穿防护服工作的照片,并称从大年初四一直上班到现在,虽然很...
  • 宋仲基或成立个人公司当老板 挥别合作七年旧东家
    宋仲基或成立个人公司当老板 挥别合作七年旧东家 宋仲基  韩国艺人宋仲基的经纪公司今天透露,公司与宋仲基的所属协议将于月底到期,而双方...
  •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新规定 明年起网剧可参与评奖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新规定 明年起网剧可参与评奖 往届白玉兰颁奖礼现场2020年起网剧和上星剧共同角逐白玉兰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上海电...
  • 腾讯视频回应超前点播争议:会优化会员服务体验
    腾讯视频回应超前点播争议:会优化会员服务体验 17日的“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上,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回应《庆余年》超前点播争议,表示...
  • 陈法蓉换脸王一博cos蓝忘机:瓜子脸真的不适合我
    陈法蓉换脸王一博cos蓝忘机:瓜子脸真的不适合我 12月16日晚,陈法蓉通过微博上传《陈情令》海报,并写道:“玩一玩!陈情令的粉丝不要打我,...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