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于正:程商cp像艺人和经纪人 没想给黄晓明去油

2020-04-09 15:53:46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电视剧 > 内容

《鬓边不是海棠红》海报

《鬓边不是海棠红》海报

  

商细蕊和程凤台

商细蕊和程凤台

  (砂糖桃子/文)

  近期,由于正制片的民国传奇情感剧《鬓边不是海棠红》正在热播。该剧围绕梨园聚焦京剧,题材新颖,传播了中国优秀的戏曲文化,在播出之前就收获了颇多关注。

  剧集正式播出后也是褒贬不一,对于剧情,选角以及主角之间的情感刻画都引发了不少的争议。

  近日,新浪娱乐专访了该片的制片人于正,为大家揭秘《鬓边不是海棠红》的台前幕后。

  初相识:

  深宫梨园是我最喜欢的两个场景好故事很难得

  于正在谈到选择梨园这个题材的原因时,毫不掩饰地表达了自己对于深宫和梨园这两个场景的喜爱,他觉得这两个场景就像把社会和文化浓缩到了一个圈子里。

  但是于正也坦言想要拍好这一题材并不容易:“梨园不像宫廷自己可以翻着资料来编,梨园行当多,忌讳多,合适的参考资料少,要找一本这样的小说,故事还能动人的就更少了”。

  所以他说在17年第一次看这本文学部同事推荐的书时就特别喜欢,花了两天就看完了,如获至宝,觉得这本书足够专业,人物栩栩如生,同类型题材市场上好像还没有,当时就想买下来拍。

  从《宫》系列到《美人》系列再到前年大爆的《延禧攻略》,于正的片子在人们的记忆中大多以原创为主,可是这次《鬓边不是海棠红》采取的是IP改编。

  在这一点上,于正直言以前拍原创是因为市面上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小说,而这一次则是水到渠成。

  不同于原创的从无到有,改编是用镜头诠释文本,于正说:“对于会写剧本的人来说是优势,人物塑造是最难的,人物给你编好了多简单啊,但对于半桶水的编剧就是劣势,不会用巧劲,觉得受限。”对于改编这一点他很自信,他相信文字能讲清楚的,镜头一定也可以。

  项目确定后,于正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写剧本,剧本整体打磨了一年的时间。在原著的基础上,他们删去了禁忌话题,并加入了一些轻喜剧的元素。

  于正透露自己的剧本都是自己抓,从来没有团队作业过,自己也不知道如何统筹。这次因为是IP改编,所以于正现让原著作者和她的小伙伴先写一遍,后面自己带着他们改,有部分戏虽然是自己写的,但是台词也会让原著再理一遍,所以很统一。

  惺惺相惜:

  商细蕊和程凤台像艺人和经纪人演员投入表演不参加任何活动

  选演员是第二步,但是这一过程对于于正而言并不困难。在他看来,选演员的标准就是合适,程凤台和商细蕊之间的感情就像“太子丹和荆轲”、“经纪人和艺人”,是一对知己,而尹正和黄晓明就合适,他们也热爱自己所饰演的角色。

  于正表示尹正是原著的原型,自己一开始也不熟悉他的表演,还让他进《烈火军校》客串了,但演了一场戏于正就确定了尹正,他评价尹正“演技一流”。

  至于黄晓明,于正一直就想和他合作,还笑称从前“高攀不起”,但是这次时机成熟,恰巧黄晓明那段时间也颇受一些流言的困扰,于正便觉得“那就一起踏踏实实拍个戏出来,有什么比专注在专业上更能够治愈的呢?”

  于正还提到自己和演员都没想过通过一部剧给他们带来什么改变,自然也就没有想过网上说的例如“给黄晓明去油”这样的想法了,就是他们单纯喜欢角色,便一起创作了。

  他直言他对演员的要求就是专业,投入表演,不参加任何活动。讲到这里,于正还透露黄晓明整整六个月只出去了一次,还被他盯着,押着回来了。

  因为题材与京剧有关,演员在开拍前的培训就是必不可少的。于正说:“我们找了三个老师,进组之前就进行了密集训练,基本上剧中涉及京剧表演的,特别是水云楼的角色的演员,都对京剧专业知识和表演进行了训练。”

  而尹正饰演的商细蕊是梨园新魁,所以训练时间更长,据说老师在他上个组就进去教他了。于正坦言对于所有演员而言,京剧都是难的,因为有太多的专业知识和流派了。

  如今,剧已经正式播出了,其实即使在播出之前,很多观众网友对于尹正和黄晓明组成的这一组合表示磕不动,甚至调侃这是“夕阳红组合”,对于这个问题,于正相信自己的好故事可以改变这一切的怀疑,演技是根本,选演员是自己的专业之一。

  于正表示自己做戏已经没有太大的功利性,这条路虽然会有些慢,但是终究会到来,于正还说:“你们看,目前的流量不是在逐渐上升吗?”

  抛砖引玉:

  弘扬民族文化的事儿总要有人去做

  买下这部作品已经是几年前,当时人们对于戏曲的接受度还不是特别高,而《鬓边不是海棠红》还涉及了那么多京剧部分,于正坦言不担心是假的,因为普及知识可能会要几集,容易让观众弃剧,但是他也表示弘扬民族文化的事儿总要有人去做:“我们尽量把所有的地方都做到极致,让观众总有东西看,我们实实在在普及着京剧,虽然还是皮毛,但观众会在轻喜剧的节奏里对京剧有个完整的了解。”

  面对有些观众认为的在京剧的文化传承上做的还是不够好的评价时,于正说想要通过一个剧把一个行业说透是不可能的,但是总要有人去抛砖引玉,这样这个行业才能蓬勃发展,不能因为无法面面俱到就不去做。

  他诚恳地表示:“喝茶看热闹点评的总比干实事儿的多,我们接受一切批评,但不会停下努力和进步的脚步。”

  他提到想要打造爆款很容易,贴着观众走就可以了,但是这部剧有其他的任务,而要将宣传传统文化和商业结合绝非易事,虽然现在有不少浮躁的观众吃脸,但是好的故事终究会被接受。

  于正最后也强调剧集也只能先涉及京剧皮毛,未来有机会再慢慢深入,对于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能普及一分是一分,一秒是一秒!

34.9K
猜您喜欢
  • 任嘉伦暖心回复医护粉丝:感谢一直有你们的付出
    任嘉伦暖心回复医护粉丝:感谢一直有你们的付出 近日一位一线医护人员在微博晒身穿防护服工作的照片,并称从大年初四一直上班到现在,虽然很...
  • 宋仲基或成立个人公司当老板 挥别合作七年旧东家
    宋仲基或成立个人公司当老板 挥别合作七年旧东家 宋仲基  韩国艺人宋仲基的经纪公司今天透露,公司与宋仲基的所属协议将于月底到期,而双方...
  •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新规定 明年起网剧可参与评奖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新规定 明年起网剧可参与评奖 往届白玉兰颁奖礼现场2020年起网剧和上星剧共同角逐白玉兰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上海电...
  • 腾讯视频回应超前点播争议:会优化会员服务体验
    腾讯视频回应超前点播争议:会优化会员服务体验 17日的“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上,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回应《庆余年》超前点播争议,表示...
  • 陈法蓉换脸王一博cos蓝忘机:瓜子脸真的不适合我
    陈法蓉换脸王一博cos蓝忘机:瓜子脸真的不适合我 12月16日晚,陈法蓉通过微博上传《陈情令》海报,并写道:“玩一玩!陈情令的粉丝不要打我,...
  • 何雯娜被求婚!未婚夫系《长安十二时辰》制片人
    何雯娜被求婚!未婚夫系《长安十二时辰》制片人 18日,《长安十二时辰》在西安举行庆功会,在庆功会现场,总制片人梁超求婚何雯娜,两人恋情...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