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越剧《玲珑女》在京首演获赞 舞美典雅似水墨画

2016-05-15 21:33:41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综艺 > 内容

\

越剧《玲珑女》剧照

5月8日,由杭州越剧传习院为广大京城观众奉上的新编越剧《玲珑女》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受到京城观众一致称赞及好评,演出现场掌声不断。作为备受关注的一出新编越剧,《玲珑女》还未首演就已经入选了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三代越剧演员相聚《玲珑女》同台献艺,演绎清末民初江南古镇的神秘传说与动人故事。

该剧由著名剧作家罗怀臻创作,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教授曹其敬执导,故事根据浙江作家高锋的同名原著改编,讲述了江南千年古镇玲珑镇再次甄选扇面美人“玲珑女”,而民国以降西风东渐,种种时代风尚冲击着保守的千年古镇,新思潮与传统文化的冲突接踵而至,围绕两代玲珑女不同的人生命运,展现出东方文化神秘唯美的独特气质。

景致唯美 服饰考究

越剧素以唯美著称,越剧《玲珑女》更在方寸舞台间构建了清末民初,写意般的江南古镇,如水墨简约,似烟雨弥漫,桨声灯影里的玲珑镇,仿佛一幅静静铺开的水墨画,舞台置景唯美典雅,观众也跟随玲珑女走进画中。在表现《玲珑女》“青鱼定影,红鱼吻影”的传说时,更巧妙运用光影舞美效果,在舞台上呈现出一汪活水,再现了“沉鱼”之景。

此外,考究精致的民国服饰,也同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玲珑女身着带有江南特色的民国服饰,婀娜多姿,款款而来,灵动而温婉。据介绍,剧中服饰都是由服装造型老师一针一线连夜赶制。而作为剧中最主要的一个道具——团扇,更是由剧组精心准备,所有团扇都是苏州产的精品团扇,可见《玲珑女》剧组在细节上的精益求精。

\

越剧《玲珑女》海报

故事动人 三代越剧人同台

14年前,由杭州籍女演员袁立主演的电视剧《玲珑女》掀起收视热潮,14年后,杭州越剧传习院将这个经典故事搬上舞台,然而这次却要带给观众不一样的《玲珑女》。总导演曹其敬表示,原著故事是一个凄美的结局,越剧《玲珑女》则是一个圆满的结局,曹其敬说:“我们要看的是玲珑女的正面,我们要表现美的传承,在经历了磨难和牺牲之后,得到美丽的传承。”

演出阵容上越剧《玲珑女》同样精彩,三代越剧演员同台演出,诸位名家更是甘为青年演员助阵,在剧中担任配角。包括白玉兰主角奖得主周妤俊,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谢群英,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得主石惠兰,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徐铭等越剧名家都将登台献艺。

演出结束,不少观众对该剧赞不绝口,有观众称赞越剧《玲珑女》“阐释了美与善的真谛”。尤其对于唯美的舞台效果和感人的故事情节,许多观众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一位观众说:“舞台非常诗情画意,配合上越剧清丽婉约的唱腔,仿佛真的置身于江南,感受到那份灵秀之气。”

34.9K
猜您喜欢
  • 因全国性哀悼活动 《青你2》调整到周日八点播出
    因全国性哀悼活动 《青你2》调整到周日八点播出 节目延期通知《青春有你2》  4月3日,《青春有你2》官博发布节目延期播出通知,表示:因4月...
  • 为哀悼抗疫烈士逝世同胞 《我们的乐队》本期延播
    为哀悼抗疫烈士逝世同胞 《我们的乐队》本期延播 《我们的乐队》  4月3日,《我们的乐队》官方微博发布节目延播通知,表示:为表达全国各族...
  • 全国首档由素人参与拍摄的南极探险类微综艺——《酷旅人远征南极》首发亮相!
    全国首档由素人参与拍摄的南极探险类微综艺——《酷旅人远征南极》首发亮相!   本节目是深圳市酷旅人高端旅行咨询有限公司策划并组织的全国首档纯素人体验式南极探险微...
  • 曝高以翔家属考虑建墓园开放粉丝缅怀
    曝高以翔家属考虑建墓园开放粉丝缅怀 高以翔  据台湾媒体报道,高以翔告别式15日上午在第一殡仪馆举行,仪式结束后,遗体由两位...
  • 任达华:我不会退休 拍戏对我而言就是享受
    任达华:我不会退休 拍戏对我而言就是享受 任达华(新京报记者郭延冰 摄)  遇袭事件过去近两个月,前晚任达华正式复工,来京为其主...
  • papi酱谈张恒“冷暴力”:情侣矛盾应当时解决
    papi酱谈张恒“冷暴力”:情侣矛盾应当时解决 19日,在最新一期《女儿们的恋爱》中,郑爽与男友张恒因衣服再起争执,郑爽主动示弱拉手哄男...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