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萨顶顶

2016-05-12 23:12:58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星资料 > 内地 > 内容

\

  萨顶顶

  萨顶顶,原名周鹏,中国大陆女音乐人。2001年出道之后以《自己美》、《咚巴拉》走红。2007年全新的萨顶顶凭借民族特色服装及具藏传佛教色彩音乐风格的《万物生》再次走红。2008年获得BBC世界音乐大奖等多项国际奖项,并且是中国首位被格莱美邀请的歌手。2012年萨顶顶成立首个艺人专属俱乐部“顶顶音乐艺术俱乐部”。2014年5月14日萨顶顶推出最新专辑《wonderland幻境》。

  基本信息

  萨顶顶,原名周鹏,中国大陆女音乐人。

  2001年出道之后以《自己美》、《咚巴拉》走红。2007年全新的萨顶顶凭借民族特色服装及具藏传佛教色彩音乐风格的《万物生》再次走红。2008年获得BBC世界音乐大奖等多项国际奖项,并且是中国首位被格莱美邀请的歌手。2012年萨顶顶成立首个艺人专属俱乐部“顶顶音乐艺术俱乐部”。2014年5月14日萨顶顶推出最新专辑《wonderland幻境》。

  中文名:萨顶顶

  外文名:SaDingding

  别    名: 周鹏(原名)

  国    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    族:汉族

  星    座:摩羯座

  血    型:B型

  出生地:河南省平顶山市 

  出生日期:1984年12月27日

  职    业:歌手、舞者、音乐人

  毕业院校:解放军艺术学院首届通俗唱法本科 

  经纪公司:环球唱片

  代表作品:《万物生》、《天地合》、《恍如来者》等

  主要成就:BBC世界音乐奖亚洲第一歌手大奖 、《万物生》在英发行获给出四颗星

  家庭成员:爸爸、妈妈、先生

  演艺经历

  2000年大学期间参加第九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获得专业组通俗唱法银奖,“全国观众最喜爱歌手奖”,并且参赛曲目《塔里木河》获本届大奖赛十大金曲奖。

  2001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出。

  200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出。

  2004年发行专辑《自己美》以“中国第一电子女声”之称出版此唱片。

  2005年出席中国唱片业协会举办的中国第二界金唱片奖颁奖晚会,任颁奖嘉宾。同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格莱美与中国音乐论谈会,成为中国流行音乐界第一个被邀请的歌手。

  2006年6月萨顶顶签约环球唱片天韵文化。同年9月14日,作为环球唱片亚洲区唯一艺人代表赴日本东京参加环球唱片公司世界年度峰会。同年9月底远赴西藏阿里地区国家一级保护区的古格王朝遗址,耗资120余万元联合中央电视台拍摄《万物生》MV。同年10月12日,任第八届CCTV音乐盛典表演嘉宾。同年12月1日,萨顶顶任2006MTV超级盛典表演嘉宾。

  2007年1月,参加北京电视台《唱响奥运》节目录制。同年5月,受邀代表中国赴美国参加MTV主办的中美文化交流晚会。同年6月,受到世界电子音乐大师PAULOAKENFOLD邀请合作其新专辑歌曲并于同月在日本发行首张专辑《万物生》随后展开全球发行计划。同年6月25日,受香港特区政府邀请,参加香港佛教界佛诞纪念盛会,并演出30分钟专场表演。同年萨顶顶入围BBCRADIO3世界音乐大奖。同年12月,唱片获得中国唱片评审团4星最高评价,是2007年唯一四星专辑。

  2008年1月,受邀世界音乐大师DeepForest邀请与其进行合作。同年2月,受邀演唱音乐家何训田发行的专辑《如来如去》中的《达塔伽达》。同年4月,受到“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四大奖提名:最佳新人奖、最佳专辑奖、最佳制作人奖、最佳编曲奖。同年7月赴英国,德国,法国进行首轮宣传,并参加BBC音乐大奖活动获得“英国BBC世界音乐大奖”亚洲第一歌手大奖。同年7月2日,专辑《万物生》获得了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的通俗类专辑奖、音乐录音带奖。同年11月,参加2008ELITE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演唱的嘉宾。

  2009年7月12日,受邀湖南卫视《华彩聚三湘》晚会演唱《万物生》。同年8月,应香港佛教文化产业之邀,担任香港佛教文化产业佛教音乐委员会委员、佛乐大使;同月为电影《气喘吁吁》献唱《歌唱的力量》。同年9月23日,上海科技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演唱《OurExpo》。同年11月20日成功举办第二张专辑《天地合》的首唱会;次日担任浙江卫视《我是大评委》的嘉宾。同年12月28日获第四届A8原创中国音乐盛典年度最具风格演唱人。

  2010年1月为电影《锦衣卫》演唱主题曲《锦衣卫》;同月以萨顶顶之名由环球唱片发行了第二张专辑《天地合Harmony》,并在内地一举打破双白金记录。同年3月《MOGO音乐专访》萨顶顶专访。同年5月29日前往韩国《starking》的节目演出。同年6月5日,萨顶顶将在深圳举行自己在内地的第一次个人演唱会。同年9月,萨顶顶2010世界巡回重庆音乐会开始,同月萨顶顶吴青峰合唱电影《剑雨》主题曲《剑雨浮生》。同年12月7日,萨顶顶参加北京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艺》的录制节目。

  2011年2月5日,萨顶顶来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做客。同年4月担任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表演嘉宾;同月受邀担任《2011快乐女声》评委。同年5月2日,萨顶顶2011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北京站;同月15日萨顶顶参加《本山快乐营两周年庆典》晚会的录制,演出《我是自由行走的花》、《万物生》。

  201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万物生》。同年5月国际音乐人萨顶顶其个人音乐艺术俱乐部也盛大开幕,该俱乐部域名来自她歌迷的无偿捐赠。同年6月13日,第三张专辑《恍如来者》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并宣布成立“顶顶音乐艺术俱乐部“。

  2013年6月24日,萨顶顶在北京糖果俱乐部三层成功举办自己的小型音乐会——《电音仙境》,此次音乐会全程采用电音进行编曲,萨顶顶用电音的方式再度演绎《万物生》、《蓝色骏马》等多首成名作用,演唱会还吸引了崔健、李玉刚等人到现场观看演出。

  社会活动

  2009年10月萨顶顶受邀参加了公益歌曲《BedsAreBurning》的录制。

  2010年6月27日,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一楼报告厅举行“萨顶顶牵手公益”大型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向媒体公布萨顶顶担任“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益使者”、“中国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会爱心大使”、“凤凰网公益爱心大使”。

  2012年4月,萨顶顶参加由联合国友好理事会等国际组织共同主办的“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世界和平祈祷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年”明星慈善演唱会。

  获奖记录

  音乐类型

  2008《英国BBC世界音乐大奖》亚洲第一歌手大奖(获奖)

  2008-04-08《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内地最佳新人《万物生》(提名)

  2008-04-08《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内地最佳制作人《万物生》(提名)

  2008-04-08《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内地最佳专辑《万物生》(提名)

  2008-04-08《第八届音乐风云榜》内地最佳编曲奖《万物生》(提名)

  2007《周末画报2007年惊艳音乐人大奖(获奖)

  2007《南方周末》2007年度致敬音乐人大奖(获奖)

  2007《时尚COSMO》2007年度时尚音乐人大奖(获奖)

  2015-03-11第19届最佳女歌手(提名)

  人物评价

  萨顶顶凭借梵语、藏语,甚至“自语”吟唱歌曲,配合着浓郁民族风情的穿着,有着“神秘东方女子”的形象(凤凰娱乐)。萨顶顶是“第一个在西方世界获得一流名望”的中国音乐人(英国卫报评)。萨顶顶是当今全球集创作与表演于一身的新生代青年音乐家,凭借其民族风情的表演跻身当今世界乐坛一线艺人(江南都市报评)。

上一篇:张冬玲
下一篇:孙艺心
34.9K
猜您喜欢
  • 李梦谦
    李梦谦 李梦谦,内地新生代小生,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在校期间就凭借出众的外型和过人的天赋而崭露...
  • 吴冕
    吴冕 吴冕,女,国家一级影视演员,主要作品有《汉正街》、《上海一家人》等,曾获飞天奖、金鹰奖...
  • 郑国霖
    郑国霖 郑国霖,内地实力男星,其主演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曾获28届飞天奖最佳影片。他出演过多部...
  • 徐百卉
    徐百卉 徐百卉(徐雅祺),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中央戏剧学院2002级表演系本科。2004太原国际...
  • 栾元晖
    栾元晖 栾元晖,青年演员。1978年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毕业后的栾元晖导...
  • 黄明
    黄明 黄明,1986年4月15日出生,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5年出演第一部电视...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