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童瑶

2016-05-12 23:12:45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星资料 > 内地 > 内容

童瑶

童瑶,出生在云南昆明,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在校期间担任《林海雪原》的女主角。2009年,她主演的、由霍建起执导的《台北飘雪》代表中国参加了东京电影节。2011年,主演电影《最长的拥抱》荣获第36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创意大奖。2012年,主演了电视剧《民兵葛二蛋》,在《优品》杂志6周年庆典上荣获“年度飞跃演员”奖项。

基本信息

童瑶,出生在云南昆明,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在校期间担任《林海雪原》的女主角。

2009年,她主演的、由霍建起执导的《台北飘雪》代表中国参加了东京电影节。2011年,主演电影《最长的拥抱》荣获第36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创意大奖。2012年,主演了电视剧《民兵葛二蛋》,在《优品》杂志6周年庆典上荣获“年度飞跃演员”奖项。

2012~2013年,童瑶先后主演的《桥隆飙》、《家常菜》、《民兵葛二蛋》等电视剧。

2014年8月13日,主演的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在全国公映;同年主演电视剧《新闺蜜时代》《后妈许多多》。

 

中文名:童瑶

外文名:Tanya

国籍:中国

民族:汉

星座:狮子座

身高:169厘米

体重:49kg

出生地:云南昆明

出生日期:8月11日

职业:演员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品:《民兵葛二蛋》、《家常菜》、《新闺蜜时代》、《台北飘雪》

座右铭:在简单的生活里爱自己

早年经历

1996年,童瑶到北京中国歌舞团艺术学校学习。

1997年,童瑶回了昆明,考入昆明文艺学校,这是一所五年制的中专。一边上

文化课一边学习舞蹈,童瑶学的是民间民族舞。在艺校上学时,她花了一年的时间学葫芦丝。舞蹈考试中,她选择了芭蕾舞《白毛女》。

2002年,童瑶同时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在中戏进行二试的时候,电影学院三试的结果出来,童瑶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通过了中戏专业课的考试。

演艺经历

2002年,由于《林海雪原》剧组原来演白茹的演员被换掉了,童瑶和其他几个备选的女孩去东北的外景地面试,童瑶被导演选中,主演了《林海雪原》。

2007年,为《男人装》拍封面,在电影《不敢说爱你》中饰演了蓝馨。

2009年,童瑶、陈柏霖主演的、由霍建起执导的《台北飘雪》代表中国参加了东京电影节。

2010年,主演电视剧《家常菜》获得第28届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二等奖。同年冬季,凭《桥隆飙》在电视剧互联网盛典中荣获“年度最新人”奖。

2011年,主演的《最长的拥抱》获得第36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荣获最佳创意大奖。

2012年,童瑶与黄渤、高虎主演了电视剧《民兵葛二蛋》。9月,在《优品》杂志6周年庆典上荣获“年度飞跃演员”奖项。

2013年初,童瑶与彭玉、尹航等主演了都市家庭情感剧《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3月29日,在“2012中国电视剧年度明星盛典”荣获“新锐女演员”奖。

2013年,童瑶与周渝民联袂演绎《早见晚爱》,定档暑期7月19日全国公映。

2014年,童瑶、蒋欣、张歆艺联决主演的都市青春剧《新闺蜜时代》春节收获超高收视和口碑。

2014年,童瑶、 黄晓明 、范冰冰主演,张之亮执导电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预计2014年8月13日全国公映。

2014年,童瑶、李晨主演的电视剧《爸爸快长大》播出在即。

2014年,由童瑶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后妈许多多》在厦门拍摄顺利并于年前杀青,该片是童瑶与导演林柯继《民兵葛二蛋》以后二度合作。

社会活动

2007年,童瑶赴香港参与捐助关爱儿童组织的义卖活动。

2008年,童瑶与其他演艺人士共同录制了抗击南方雪灾的主题曲。同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十余家国家级公益组织举办的第二届“慈善群星会”,童瑶与王宝强、韩雪等人一起合唱《雪中送暖》,关注灾情共抗风雪。

2010年4月9日,童瑶向云南旱区捐款10万元,其中6万元用于云南旱区援建20口水窖,4万元用于为旱区送上饮用水,并特意与剧组协调拍摄时间,连夜赶戏,亲自将饮用水送往旱区。4月24日,“公益爱心大使”童瑶来杭州,参加《瑞丽伊人风尚》“美丽研究室”4月杭州站特别活动,分享她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亲身经历。

2012年4月,童瑶作为演艺圈中公益榜样的青年代表,与张嘉倪、舒畅共同获颁“爱心公益人物”殊荣,在现场童瑶倡导大家用真诚感恩的公益态度做善事,做好人,一起参与各项慈善和公益事业。5月,童瑶受邀成为了中华慈善总会IDo基金的爱心天使,并跟随IDo基金“爱心电脑教室”项目开展探访行动,走访了重庆合川区特教学校,为聋哑孩子们当了半天的音乐老师上了一堂手语音乐课。

2013年1月,童瑶出席了以关注和救助残障儿童的某基金在北京举行的公益盛典,呼吁大家一道为需要帮助的献出一份爱心。4月20日,童瑶参加福特E350湾流活动并宣布此次活动所得全部捐赠给雅安地震灾区。

获奖记录

影视剧表演类

 

2010冬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荣获“年度最新人”奖桥隆飙(获奖)

2013-05-30“MSN年度突破女演员奖”(获奖)

2013-03-29“2012中国电视剧年度明星盛典”荣获“新锐女演员”奖(获奖)

2012-09《优品》杂志6周年庆典荣获“年度飞跃演员”奖(获奖)

人物评价

她凭借其特立独行的个性及清新自然的形象,被誉为“85后最具潜力的气质女生”,受到广泛关注。(网易新闻评价)

生活中,童瑶是一个乐观的人,这是对许多关心爱护她的人最好的慰藉。她小女孩的天真、乖巧、俏皮、可爱经常显现出来。她清纯的形象也颇受好评,有一定的潜力(郑凯南评价)。

上一篇:牛莉
下一篇:董维嘉
34.9K
猜您喜欢
  • 李梦谦
    李梦谦 李梦谦,内地新生代小生,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在校期间就凭借出众的外型和过人的天赋而崭露...
  • 吴冕
    吴冕 吴冕,女,国家一级影视演员,主要作品有《汉正街》、《上海一家人》等,曾获飞天奖、金鹰奖...
  • 郑国霖
    郑国霖 郑国霖,内地实力男星,其主演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曾获28届飞天奖最佳影片。他出演过多部...
  • 徐百卉
    徐百卉 徐百卉(徐雅祺),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中央戏剧学院2002级表演系本科。2004太原国际...
  • 栾元晖
    栾元晖 栾元晖,青年演员。1978年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  毕业后的栾元晖导...
  • 黄明
    黄明 黄明,1986年4月15日出生,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5年出演第一部电视...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