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2023年春节档破67亿元收官超越上年

2023-01-29 19:51:02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星八卦 > 内容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21时30分,2023年春节档电影票房达67.34亿元(人民币,下同),超2022年同档期。观影总人次1.29亿,总场次达到265.37万。

  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满江红》25.96亿元,《流浪地球2》21.55亿元,《熊出没·伴我“熊芯”》7.47亿元。

  经历低谷的此间电影市场于2023年元旦前后逐步复苏,市场回暖令多部重量级作品加入兔年春节档阵容。最终,《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交换人生》《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熊出没·伴我“熊芯”》《深海》7部新片的组配,令这一多年来的“黄金档期”相比往年类型更多样化,其总体票房表现被业内寄予厚望。

  今年春节档起跑后竞争激烈,档期整体呈现“二超多强”的格局。科幻巨制《流浪地球2》不负前作,以宏大场面与精良制作率先领跑,而张艺谋执导的悬疑喜剧《满江红》自1月24日开始上演“逆跌”,随即完成超越,占领头名之位。

  《满江红》《流浪地球2》断层式领跑之下,动画片《熊出没·伴我“熊芯”》收获7.47亿元票房同样表现亮眼,这也是“熊出没”系列进入春节档以来第一次进入档期票房前三名。业内认为,亲子群体的快速回归一定程度上也更表明疫情的影响已经很小,兔年的中国电影市场料将走上正轨。

  在激烈的竞争中,今年春节档也出现影片临时撤档的插曲。25日晚间,仅仅上映两日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宣布撤档,从初五(1月26日)开始调整为小规模放映,延期至2月17日正式上映。截至25日晚间,该片点映及预售总票房约4200万元。

  总结2023年春节档票房火爆的原因,一方面是营业影院恢复较快,以大年初一为例,2023年大年初一有票房收入的影院达11544家,影院数已经恢复到2022年大年初一的98%。

  另一方面,是此番春节档影片的整体品质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满江红》《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深海》这四部影片均出现了单日票房“逆跌”的亮眼表现。

  据28日凌晨发布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23年春节档调查结果,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7.1分,同比增长1.8分,为2015年开始调查以来春节档期最高分,同时居历史调查各档期满意度第三位。档期调查的6部影片均进入“满意”区间(≥80分),其中满意度超过85分的影片有4部(《满江红》88.4分,《流浪地球2》88.0分,《深海》85.3分,《熊出没·伴我“熊芯”》85.2分),数量为历年春节档之最。

  2023年春节档多元化、高质量的影片内容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高满意度强势支撑下观众分享传播热情高涨,观影和讨论氛围持续火热。业内认为,此间电影市场通过春节档的“回血”,将继续释放热度,尽管春节假期结束,一个强劲的“后春节档”同样值得期许。(完)

34.9K
猜您喜欢
  • 2023年春节档首日预售破5000万,预测总票房达100亿
    2023年春节档首日预售破5000万,预测总票房达100亿 1月14日20时46分,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3年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破5000万,是去年的两倍。...
  • 6年票房涨4倍,“小镇青年”贡献超半数
    6年票房涨4倍,“小镇青年”贡献超半数 随着春节档影片陆续定档,2023年春节档大战一触即发。 春节档的起点在2013年,暌违影坛六...
  • 央视《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 打造新春看戏新样态
    央视《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 打造新春看戏新样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将于1月22日大年初一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戏...
  • 科幻表达中,国产剧的三重拓新
    科幻表达中,国产剧的三重拓新 近年的国产剧不乏亮眼的精品,但总体感觉在创作向度的实质性拓新方面还有提升空间,拘囿于...
  • 春节档持续升温,多部电影宣布今年上映计划
    春节档持续升温,多部电影宣布今年上映计划 1月16日,缺席了春节档第一波预售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宣布重新定档至大年初三上映。至...
  • 《武松日记》:爱旧瓶,还是尝新酒?
    《武松日记》:爱旧瓶,还是尝新酒? 瞿陆一 《武松日记》剧照 香港话剧团提供 一直认为,从古典文学的精华里出新是一件挺好玩也...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