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毛不易揽获网易云音乐2021年度超级歌手

2022-01-01 21:09:29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星八卦 > 内容

临近年底,网易云音乐2021年度音乐奖揭晓,许嵩、周深、毛不易、莫文蔚、Adele、薛之谦、米津玄師、IU李知恩等艺人及其作品上榜。今年的音乐榜单分为专辑奖、单曲奖、视频奖、星云奖,以及制作人推荐几个部分,整体上更加注重音乐内容的品质化。同时,通过制作人推荐,用户歌单投稿活动,增加了年度音乐奖的用户参与属性。

在专辑奖项部分,许嵩《呼吸之野》、Adele《30》、米津玄師《Pale Blue》、IU《IU 5th Album "LILAC"》分别获得年度最热华语专辑、年度最热英语专辑和年度最热日语专辑、年度最热韩语专辑;许嵩的《呼吸之野》作品总收藏量超500万。此外,毛不易《幼鸟指南》、Taylor Swift《Fearless》、Mai《MYSTERY TOY BOX》、鱼丁糸《池堂怪谈》、陈致逸/HOYO-MIX《原神-闪耀的群星The Stellar Moments》都进入了年度最热专辑TOP10,风格很多元,Kpop、Jpop、流行、说唱、摇滚、ACG等均有涉及。

在单曲奖项的部分,莫文蔚的《这世界那么多人》登顶年度最佳音乐,陈奕迅的《孤勇者》位居第二。新增视频奖中,The Kid LAROI、Justin Bieber《Stay》,Giveon、Justin Bieber、Daniel Caesar《Peaches》,IU《Celebrity》获选年度最热歌曲MV。

星云奖部分,周深、莫文蔚分别摘得年度男/女艺人;薛之谦、陈奕迅、张杰获得年度热搜艺人;毛不易更是在年度最热专辑、年度最佳单曲之外,拿下年度超级歌手,深得云村村民喜爱、认可。

网易云音乐还邀请了荒井十一、陈建骐、陈君豪、郑楠、彭飞、李聪、周品、寗子达等业内资深的制作人,亲自推荐自己心中的年度TOP10单曲。裘徳《浓缩蓝鲸》、艾怡良《贪》、赵可《怀念》、许光汉/王若琳《你残忍可爱的傲慢》等歌曲都深受制作人好评,提供了更专业维度的年度单曲参考。

品质导向:华语乐坛风向标

网易云音乐2021年度音乐奖在多个维度加大了对专业度方面的品质考量,为华语乐坛树立风向标。获得年度最热华语专辑的许嵩《呼吸之野》、张杰《值得更好的》、毛不易《幼鸟指南》、鱼丁糸《池堂怪谈》等作品在传唱度和制作品质方面都表现突出。

在网易云音乐的助力下,年轻的原创音乐人获得了更多成长,周深、毛不易更是一人包揽多个奖项。

年度热议歌曲艾辰《错位时空》收获38万条乐评,年度宝藏歌曲林达浪&h3R3《还是会想你》获得近2000万云村村民红心,年度刷屏单曲莫文蔚《这世界那么多人》被最多人分享,相关歌曲火遍全网。

网易音乐人爆款作品频出,音乐人数量也呈现爆发式增长,到2021年上半年总数已突破30万。音乐人群体特征也发生新变化:95后00后音乐人占比增高,新生代音乐人逐渐成长为华语乐坛支撑力量。

分众体验:每个人心中各有“年度十佳”

网易云音乐2021年度音乐奖还增加了制作人和用户参与的自定义评选方式。在平台数据体现的总量榜单外,增加了用户参与感,发起#我的年度挚爱单曲#征集活动,鼓励用户分享自己的年度歌曲。

众多热门影视游的OST在网易云音乐也收获了很多用户的喜爱,其中陈致逸《原神-闪耀的群星 The Stellar Moments》入选年度最热专辑,《原来我很爱你 影视原声带》《司藤 影视原声带》《你好,李焕英电影原声大碟》入选年度最热影视原声。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年度最佳,让金曲加身的制作人来做推荐,象征着对专业的尊重和重视。在他们的年度最爱单曲歌单里,处处可见对品质的要求。例如金曲制作人@荒井十一评价裘徳《浓缩蓝鲸》:像听了一部音乐剧般的一首歌,画面感非常丰富。

金曲新世代:好内容记录2021

年底,“华语乐坛”引起讨论关注,听众对高品质好音乐的期待从来。网易云音乐年度音乐奖评选作品,均为行业认可的高水准之作,不仅有热度,更有金曲。

不断崛起的原创音乐,还在为华语乐坛贡献了生机与活力。评论收藏过万成为平台热门品质歌曲的基础门槛,体现出原创音乐强大的生命力和日益提高的用户参与度。

2021年网易云音乐自制企划硕果累累,体现出平台强大的自制能力:以追忆黄金年代为主题的“恋恋记事簿”联合当下潜力乐队演绎经典金曲,备受好评,回春丹《初恋》、棱镜《心动》等歌曲总计获得数亿级播放;企划“以歌为名”联合顶级词曲作者陈耀川老师,邀请刘瑞琦、落日飞车、裘德、颜人中、余佳运、张钰6组新生代音乐人发起华语经典复刻;神舟十二返航期间,网易云音乐联合人民日报,与橘子海乐队上线「以中国式浪漫,致敬中国航天」献礼中国航天特别企划。

时间缓缓流去,音乐的力量流淌在2021年,也将伴随我们进入2022年的新篇章。

[ 责编:杨帆 ]

34.9K
猜您喜欢
  • 《飞虎3》再演“阿sir” 苗侨伟:没戏演好闷的
    《飞虎3》再演“阿sir” 苗侨伟:没戏演好闷的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飞虎系列”第三部《飞虎之壮志英雄》正在优酷热播。该剧集结苗...
  •             起底张庭夫妇公司:曾纳税12亿 产品多次被指“烂脸”
    起底张庭夫妇公司:曾纳税12亿 产品多次被指“烂脸”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袁秀月)因旗下公司涉嫌传销被查处,明星夫妇张庭、林瑞阳...
  • 《幸福二重奏》定档1月3日 殷桃孙艺洲揭秘幸福之道
    《幸福二重奏》定档1月3日 殷桃孙艺洲揭秘幸福之道 一个是职场上的女强人,一个是佛系的打工人;一个是自尊心极强的总经理,一个是一心扑在家庭的全...
  • 浙江卫视跨年晚会宣传片发布 用歌声唱响时代记忆
    浙江卫视跨年晚会宣传片发布 用歌声唱响时代记忆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浙江卫视跨年晚会宣传片29日发布。 据悉,2022“想把我唱给你听”浙江卫视...
  • 《和平之舟》将播 全新角度向中国海军致敬
    《和平之舟》将播 全新角度向中国海军致敬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由陈坤、张天爱领衔主演,张萌、尹昉特别出演的军旅题材电视剧《...
  • 《阿麦从军》张天爱卸红妆披战袍
    《阿麦从军》张天爱卸红妆披战袍 同场加映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古装题材电视剧《阿麦从军》近日拍竣。剧中,张天爱卸...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