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井柏然谈演技:更多的时候我否定自己

2016-08-09 13:15:01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星八卦 > 内容

\

井柏然出席发布会

  去年夏天,《捉妖记》让“救火队员”井柏然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20亿票房傍身的“小鲜肉”。今年8月,井柏然再次成为话题人物,因为他在两部热门电影《盗墓笔记》和《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分别挑战了两大“男神级”角色:神秘酷炫、武力值超高的“小哥”张起灵和温柔专情的全能学霸肖奈。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这两部原作影响力极大、粉丝期待值极高的电影中饰演最重要的角色,井柏然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对于已有多个版本演绎的“闷油瓶”,井柏然称,自己只能说是张起灵的一个影子;而虽然饰演了“高富帅”校草,但井柏然调侃,当年的自己既不是“学霸”也不是“大神”。

  演“闷油瓶”

  “是寻找张起灵的过程”

  自开拍起就备受关注的《盗墓笔记》上周五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上映首日2亿票房的成绩让它轻松坐上今年暑期档单日票房冠军宝座,截至昨日,票房已突破5亿。然而从豆瓣、时光网等电影网站上的评分来看,这部作品的质量在许多人心中并没有达到及格线。电影口碑褒贬不一,正如井柏然饰演的张起灵,也许在粉丝心中,他完美地诠释了外表高冷、内心坚定的张家继承人,而在一些原著粉眼里,他们拒绝承认电影中穿着藏袍、脸色黝黑的“闷油瓶”和小说中的张起灵是同一个人。

  在井柏然看来,拍戏有趣的地方在于当很多人认为他不能演的时候,最后能让大家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作为在《盗墓笔记》中承包百分之七十打戏的“武打”担当,井柏然在片中吊威亚、耍大刀、近身格斗,一样不落,“夏天拍的时候完全像是蒸桑拿,身上穿的藏袍大概十七八斤,黑金古刀也很重。压力很大,困难很多,但我觉得这会是一个突破”。

  谈到角色,井柏然认为张起灵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存在,“他活在文字中,没办法把他归类为生活当中某个或某种类型的人,而且角色跟我完全没有相似重叠的地方”。与很多喜欢“小哥”的书迷一样,井柏然在读完小说《盗墓笔记》和《藏海花》后,也开始相信这个人物是存在的,“每个喜欢张起灵的人都会有自己的想象。拍了这部电影,我不能说我就是张起灵,我只能说我是张起灵的一个影子,或者是寻找张起灵的一个过程”。

  演网游大神

  相信网络世界有真爱

  在即将上映的校园爱情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中,井柏然与合作多次的Angelababy再次饰演了一对在网游中相识、在现实中相恋的情侣。相较于这两年其他人气“小鲜肉”的“残酷青春”在大银幕上接连上演,井柏然的这部作品来得有些晚。“之前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题材,我以为这股风都快过去了,但身边一些比较懂电影的朋友都劝我接一个校园题材的电影,不是因为流行,而是在这个年纪可以给自己留一个纪念。”据悉,“微微一笑”电视版马上也要播了,被问及怕不怕被比较,井柏然回应称,青菜萝卜各有所爱。

  在这股青春片风潮中“不想重复”的井柏然,遇上了这部通过游戏视角回顾校园爱情的电影,“我喜欢玩游戏,而且我也相信网络世界里产生的爱情”。当被问到现实生活中是否接受网恋延续到生活中的恋爱形式,井柏然给出肯定的回答,“我自己没试过,但我不会排斥”。

  对于从游戏大神、校园学霸最后升级成霸道总裁的肖奈,井柏然觉得这个集合了所有女生美好幻想的角色太完美,并透露自己当年在校园里既不是学霸也不是大神。

  接娄烨新片

  机会来了是一种肯定

  虽然最初作为歌手出道,但井柏然自2010年在《全城热恋》中崭露头角后,便一心一意在影视圈发展。从《等风来》中嚣张跋扈又不失赤子之心的富二代,到《失孤》中四岁就被拐卖的修车青年,再到《三城记》里上演姐弟恋的收破烂小哥,从他的选片中,可以看出他对演戏的“野心”。尽管现在偶尔还会玩票唱一下自己作品的主题曲,井柏然称“还是要先把影视这块做踏实了”,“因为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U盘,没有那么多容量,也没那么多时间”。

  而说到让普通观众认识井柏然的契机,还是去年暑期档的“票房神话”《捉妖记》,在采访中,井柏然透露第二部将在9月份开拍,目前确定的演员仍然是第一部中他、白百何以及胡巴组成的“铁三角”。井柏然说,《捉妖记》 的确给他带来了更多机会。

  他提到的“更多机会”,也许其中就有由他主演、娄烨执导的《地狱恋人》,井柏然用“人性化”、“写实”和“黑暗”来形容这部刚刚杀青的电影。接戏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娄烨会找他拍戏,总觉得那可能是三五年之后的事情,但机会来了,他认为这是一种肯定,“更多时候我会否定自己。那时候我常常担心万一拍不好,逞能演又会很吃力,信心就没了,实际上整个过程超乎想象,让我觉得自己离演员又近了一步”。

34.9K
猜您喜欢
  • 恺乐被曝和罗志祥藏私情 遭代言厂商狠心“切割”
    恺乐被曝和罗志祥藏私情 遭代言厂商狠心“切割” 恺乐道歉间接认了和罗志祥之间的确有关系  据台湾媒体报道,周扬青和罗志祥9年情断,她不仅...
  • 与杨幂再传绯闻后 魏大勋首更微博不作回应光晒照
    与杨幂再传绯闻后 魏大勋首更微博不作回应光晒照 魏大勋晒照   16日晚,魏大勋在微博晒出一张照片,写道:长腿小魏,并透露这张照片是王大...
  • 萧敬腾讲冷笑话称王菲吃榴莲 谢霆锋反驳:她不吃
    萧敬腾讲冷笑话称王菲吃榴莲 谢霆锋反驳:她不吃 谢霆锋称王菲不吃榴莲  新浪娱乐讯 近日,在《我们的乐队》中,萧敬腾讲冷笑话,笃定地说...
  • 律师解读李晨名誉权案:判决引发舆论造成二次伤害
    律师解读李晨名誉权案:判决引发舆论造成二次伤害 李晨  今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公布李晨一起名誉权案,李晨败诉。李晨代理律所北京星权随后公布...
  • 李菁菁回应被曝与90后老公诈骗千万:从未骗过人
    李菁菁回应被曝与90后老公诈骗千万:从未骗过人 李菁菁李菁菁  新浪娱乐讯 4月17日凌晨,李菁菁在自己的直播间中回应拿了钱不办事,随后不...
  • 韩国首位确诊艺人感染第六天 突转为重症患者治疗
    韩国首位确诊艺人感染第六天 突转为重症患者治疗 郑允鹤  新浪娱乐讯据港媒报道,韩团Supernova的35岁队长郑允鹤上月24日结束日本工作返韩后...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