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说最美音乐节,我只服西湖音乐节

2021-12-15 16:25:32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内容

  西湖,是游客心口的一颗朱砂痣,而太子湾,是杭州人窗前的一束白月光。

  每年有西湖音乐节,都在太子湾举办,也因此,被称为最美音乐节。

  西湖音乐节创始人朱建在2011年接受采访时说,

  "西湖的美可以用不同的东西来承载,用更多的节日让人认识西湖,这是热爱的一种方式。"

  在西湖之畔、在宽阔而有序的草坪上、在年轻向上的笑脸中间,西湖音乐节更多地表达出了个性和舒适度。

  不忘初心,坚持推崇原创和充满包容性的西湖音乐节在今年也跨入了十周年的行列。"美"是不少朋友来到现场之后的第一感受。

  最美音乐节·风景美

  太子湾,是杭州人的后花园。

  四月,太子湾数千株日本东京樱同时盛开。暖阳、花雨、风筝、孩子。

  太子湾也是郁金香的天下。色彩饱和度极高的郁金香,给平时清秀的太子湾添了一丝妖艳。

  这段时间,大概是太子湾最热闹的时候了。小径上,溪流边,花道旁,人头攒动,都是来看花的。

  家长们懒懒地躺着晒太阳,看孩子们嬉戏打闹。

  情侣牵着手从粉色的樱花树下走过,相视而笑。

  杭州人笑侃,四月+晴天+太子湾=花看人。

  秋天的太子湾也美得不像话。草地枯萎,但枫叶正烧得起劲。还有桂花香气环绕。

  要是欧气十足遇到杭州下雪,那不得了,别去断桥边看人了,太子湾也可美呢!

  每次的西湖音乐节,看台位置恰好高出前方的草坪区域,有着天生的优越感,而作为户外当然不设坐席,这为现场气氛保留了最原始也是最必要的美感。

  而音乐声响起,那富有节奏的乐器声,涤荡心灵的歌声又和身后的美景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一种令人窒息的美。

  每个歌手都很喜欢日光风车舞台对面的远山,岑宁儿说:"这是非常美的体验,山和水,不负最美盛名"。

  张震岳本来觉得西湖音乐节就是在水边开,来了才发现,西湖音乐节不仅有水,还被山包围着。

1.jpg

  西湖音乐节还有一个魔咒,是逢开必雨。

  然而,这丝毫不会影响大家的心情。人们常说西湖美,但没见过雨中的西湖,这趟旅行,就算是白来了。朦朦胧胧的雨雾将所有人似乎包裹进了另一个世界。

1.jpg

  伴着阵阵鼓点,大家兴奋不已地跺着脚,跳着属于自己的舞蹈。在泥泞中也能嗨到极点。

  像张国荣《春光乍泄》里的那句经典台词,不如让我们重新开始。

  最美音乐节·舞台美

  讲了半天,不熟悉杭州的朋友可能还在问:太子湾到底在哪?

  最简洁的回答是:苏堤南端尽头就是了。

  太子湾在西湖西南一隅,居于苍翠的南屏山荔枝峰下。南靠九曜,东邻净慈寺、天园及张苍水墓祠、章太炎墓道,西接南高峰。被一众美景古迹簇拥。

  西湖与太子湾,隔着一条车水马龙的南山路。

1.jpg

  离我们不远的17年西湖音乐节设立的是双舞台,一个是主打民谣与流行的日光风车舞台,一个是主打嘻哈与潮流的威驰FS舞台。

1.jpg

2.jpg

  刚出道就吸引众人眼球的新人夏之禹,杭州本土嘻哈工作室L.A.F,首支打入美国嘻哈市场的中国团体Higher Brothers海尔兄弟,来自香港的嘻哈界"新贵"Dough-boy面团男孩,颜值与实力都不俗的人气嘻哈歌手Toy王奕…

1.jpg

  还有"嘻哈炸弹"顽童MJ116和那个曾经感动过我们的Faye飞都在此有特别表演。

1.jpg

  结合歌手歌曲风格的舞台设计,更好地衬托了歌手们的特色,让每个人在现场都能找到自己最舒服的姿态,更大地激发了粉丝们的热情。

  最美音乐节·创意美

  西湖音乐节征集了年轻的创意,创意市集和装置有不少有趣玩意儿。

  往届,中国美院的学生,把他们的另类雕塑作品"塑云"搬到了太子湾公园,这个用5万个废弃塑料瓶堆集制造而成的一朵云,跟时下人人关心的环保主题息息相关,其实作品的造型灵感来源于宋代瓷器上云的形状,承载的是对传统文化的敬意。

1.jpg

  美院的另一组作品《聆听西湖》系列,造型来源于西湖"断桥"和"三潭印月"的结合,立在太子湾的湖心,简洁而富有诗意。

1.jpg

  学生们将水上的投影幕布印上西湖音乐节的主题图案,紧扣主题。夜晚加上视频动画投影,波光粼粼的水光映衬加上绚丽的灯光,即刻变成了音乐节里的一道风景线。

  我们愿意相信,当我们的眼睛自由了,耳朵自由了,心也一定是自由的。

34.9K
猜您喜欢
  • 《这十年·追光之夜》明日开播,照见奋斗力量,折射十年伟大成就
    《这十年·追光之夜》明日开播,照见奋斗力量,折射十年伟大成就   迎接党的二十大《这十年》主题系列网络视听节目,8月以来在全网持续热播,50集微纪录片、...
  • 理肤泉官宣品牌青春代言人时代少年团
    理肤泉官宣品牌青春代言人时代少年团   2022年8月5日,源自法国的活性健康护肤品牌理肤泉正式宣布正能量人气组合时代少年团担任...
  • 实践阔步,理论引领——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实践阔步,理论引领——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深圳声乐季自开办以来,一直十分注重声乐艺术实践与理论的充分融合。第四届深圳声乐季在开...
  • 炎热夏季杨洋带你沉浸式追剧,片单和耳机快来一键get!
    炎热夏季杨洋带你沉浸式追剧,片单和耳机快来一键get!   暑期来临,除了空调和西瓜,躺平在家追剧当然是最舒适的度过方式啦!那么在家里如何追剧...
  • 森海塞尔官宣杨洋成为MOMENTUM系列中国区代言人
    森海塞尔官宣杨洋成为MOMENTUM系列中国区代言人   2022年5月31日,源自德国、享誉全球的专业音频品牌森海塞尔正式宣布,著名演员杨洋成为森...
  • 300万“爆笑葬礼”死者“换人”?《东北告别天团》让人又哭又笑
    300万“爆笑葬礼”死者“换人”?《东北告别天团》让人又哭又笑   老爸快死了、孩子要动手术、竞争对手频频撬活儿,一筹莫展之时,天降财神爷送来一个300万...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