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北京展映丨IMAX钜献,给你好看!

2020-08-15 15:37:48    来源:娱乐吧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内容

  虽然因为疫情的缘故推迟了四个多月,但俗话说,"好饭不怕晚",今年的北影节比往年要更加精彩。相信大家还记得,去年北影节中《地心引力》、《疯狂的麦克斯4》等几部影片曾登陆IMAX银幕,令不少影迷朋友享受到了超强的视听盛宴。作为献给影迷的大银幕礼物,"北京展映"推出IMAX钜献单元,其中的影片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特别适合在IMAX大银幕观看的经典"大"作。今天,就先带着大家一睹为快。

  《阿甘正传》:"大"感动

  说回本片,无论你是影迷与否,相信对《阿甘正传》的名字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今年距离1994年《阿甘正传》上映已经过26年,这将是中国观众难得的在IMAX大银幕重温经典的机会。

  从某种程度上说,"阿甘"已经成为一种符号,他象征着永不言弃,用行动告诉其他人不要把先天的缺陷当作不去努力生活的借口。片中巧妙的将阿甘的个人经历与许多美国近代历史的经典瞬间连结起来,小人物的命运在大历史中闪闪发光。当我们看到影片最后,阿甘与珍妮再相见,随后去送自己的孩子上学的时候,阿甘的故事带给我们的感动无疑是最真实、最纯粹的。

  在这里,不得不提到电影创作者所使用的一个十足聪明的编剧技巧。"跑"的情节贯穿了影片始终,阿甘从小时候的走路需要依靠器械,到后来越跑越快,甚至跑上了橄榄球场、战场,还领导了一次全民跑步的热潮……这一人类在生命之初就能够掌握的动作之一,也是几乎所有人都完成做到的一项运动,被创作者们独具匠心地升华为了一种精神象征,象征着勇往直前,象征着生命不息。人生的奥义往往就潜藏在这些"简单"里。

  看着IMAX大银幕上奔跑的阿甘,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现代启示录》:"大"场面

  在刚刚过去的上影节中,4K修复版《现代启示录》可谓一票难求,网上网下,求票、换票的呼声不绝于耳,场面之大,难得一见。为了让更多的影迷们能够享受到这部经典之作,本届北影节也将对本片进行4K+IMAX放映,之前IMAX版本在美国重映时大受欢迎,很多国内影迷都翘首以盼。所以千万记得定好抢票的闹钟,可别再错过这次好机会了。

  关于这部电影的正传也好、野史也罢,都绕不开两个字:艰难。首先,是拍摄过程的艰难。资金匮乏、拍摄事故、演员耍大牌、天气变幻无常……一系列的倒霉事情接踵而至,让彼时的科波拉与《现代启示录》都沦为了媒体和民众间的笑柄。好在最后的结果还不错,斩获金棕榈、提名奥斯卡,票房也稳稳过亿。名利双收,让科波拉不至于变成又一个迈克尔·西米诺;其次,是故事情节与真实事件的艰难。越战是美国及美国人心中永远的痛,对这次失败战争做出反思的艺术作品数不胜数,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野战排》、《全金属外壳》等等,但没有一部影片,具有《现代启示录》这样的气场——它来自"女武神",来自写实的枪林火海,来自劳军女郎与癫狂士兵,来自与这一切形成极大反差的科茨上校。科波拉以"探索"和"寻找"作为表现越战的切入点,而最终找到的不仅是科茨上校其人,更是找到了这场战争的意义——没有意义。

  其间,观众通过威拉德上尉的眼睛,见证了一系列荒诞又罪恶的"大场面"。不难看出这些场面的拍摄是多么消耗资金,然而,正是这些场面让这部影片变得独一无二。科波拉的美学策略,就是要用最写实的、同时也是最宏大的来震撼每一位观众的心灵,用电影艺术独一无二的视听技巧,令观众产生亲临战场的错觉,由此在潜移默化中让观众懂得战争的残酷。写到这里,我不禁好奇,在超大银幕上欣赏本片,会得到怎样的沉浸体验呢?

  《阿基拉》:"大"奇观

  如果要问影史上的最佳动画都有谁?或许,你会提到宫崎骏的一系列作品,也会想起迪士尼带给我们的童年回忆,但是,有一部影片,即使它没能排在第一,但必定榜上有名。它就是1988年上映、由大友克洋创作的《阿基拉》。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阿基拉》也将亮相IMAX钜献单元。

  从《阿基拉》的诞生之日起,已经有太多的影评文章对它进行了由里到外的透彻分析,但似乎从来不显足够。每过一段时间,这部将机车少年、赛博朋克、变异怪形杂糅起来的动画片,就会因现实世界中所发生的种种事件而被人们想起(当然,它也从没有被彻底遗忘过),不禁使人惊叹它的预言气质——这便是,它在故事内涵上具有相当的深度与厚度。

  与此同时,单看视听层面,《阿基拉》也足够给人以十足震撼。无论是穷街陋巷中的飙车狂奔,还是对"新东京"全景式的蒙太奇展现,亦或是最后那经典的一幕——金田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昔日兄弟铁雄变成一颗巨大的肉球……大友克洋宏大的幻想世界,若能在IMAX影院中体验一回,想必定会是一次别致难忘的经历,另外,他真人电影般的写实画风与镜头调度、剪辑手法,是让本片值得再三欣赏的重要理由。

34.9K
猜您喜欢
  • 绮丽之光 繁盛绽放 BVLGARI宝格丽Barocko高级珠宝系列于北京璀璨发布
    绮丽之光 繁盛绽放 BVLGARI宝格丽Barocko高级珠宝系列于北京璀璨发布   【10月12日,北京】意大利珠宝世家BVLGARI宝格丽全新Barocko高级珠宝系列于北京璀璨发布...
  • 《我想唱给你们听》BTV青少年音乐艺术盛典主题曲正式发布
    《我想唱给你们听》BTV青少年音乐艺术盛典主题曲正式发布   少年当道,后浪已来!2020BTV青少年音乐艺术盛典主题曲《我想唱给你们听》正式上线。后浪...
  • 吉克隽逸领衔超强明星阵容 空降来伊份厂牌日抖音直播首秀
    吉克隽逸领衔超强明星阵容 空降来伊份厂牌日抖音直播首秀   10月18日晚7点,来伊份借势抖音平台打造的首个抖音零食厂牌日重磅登场,上演了一场零食行...
  • 众明星集结百丽国际时尚欢聚盛典,邂逅时尚与潮流
    众明星集结百丽国际时尚欢聚盛典,邂逅时尚与潮流   百丽国际集团联合聚划算集团欢聚日打造的百丽国际时尚欢聚盛典于9月23日落幕,百丽国际旗...
  • 百丽国际再次携手聚划算打造的全天候直播跨时空艺术大秀,究竟有何看头?
    百丽国际再次携手聚划算打造的全天候直播跨时空艺术大秀,究竟有何看头?   9月23日,被誉为中国鞋履时尚风向标的百丽国际时尚欢聚盛典闪耀启幕,盛典现场,可谓星光...
  • 名流汇聚“神仙打架” 百丽国际时尚欢聚盛典各路明星开挂
    名流汇聚“神仙打架” 百丽国际时尚欢聚盛典各路明星开挂   2020百丽国际时尚欢聚盛典刚刚落幕,这是百丽国际携手聚划算集团欢聚日举办的第三届盛典...
  • 网站首页 | 明星八卦 | 影视 | 电视剧 | 音乐 | 综艺 | 时尚 | 演艺圈 | 热点 | 明星资料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