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吧

万绮雯

2016-05-12 23:22:37    来源:互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明星资料 > 港台 > 内容

万绮雯

万绮雯(JoeyMeng),1970年10月2日出生,香港演员。1989年参选亚洲小姐选举获得亚军,之后签约成为亚视艺员。1995年出演电视剧《精武门》,1999年,主演电视剧《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饰演马小玲。2000年8月与《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的编剧陈十三在美国结婚并退出电视圈。2011年正式复出并加盟无线电视(TVB)。

基本信息

万绮雯(JoeyMeng),1970年10月2日出生,香港演员。1989年参选亚洲小姐选举获得亚军,之后签约成为亚视艺员。1995年出演电视剧《精武门》,1999年,主演电视剧《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饰演马小玲。2000年8月与《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的编剧陈十三在美国结婚并退出电视圈。2011年正式复出并加盟无线电视(TVB)。

 

中文名:万绮雯

外文名:JoeyMengYeeMan

别    名:万二蚊、十三万、蚊蚊

国    籍:中国

民    族:汉

出生地:香港

出生日期:1970年10月2日

职    业:演员

代表作品:《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等

主要成就:1989年亚洲小姐亚军(12号) 、2007年万绮雯荣膺美腿王

星    座:天枰座

血    型:A型

身    高:5呎7吋半(171cm)

专    长:戏剧

语    言:粤语、英语、国语

个人经历

万绮雯,1970年10月2日出生在香港。1989年,选美之后她拍了第一部剧集《司机大佬》。21岁那年被安排拍了六部戏,累得三年得了两次肝炎,在姐姐和妈妈陪同下回公司解约,亚视挽留并与她改签部头约。

1994年出演《碧血青天珍珠旗》,1996年出演《我和春天有个约会》。1991年拍《大提琴与点三八》并与吕颂贤相恋。1995年,万绮雯在《精武门》里饰演日本女生武田由美,并与甄子丹相恋,1999年两人分手。2011年,正式复出并加盟无线电视(TVB)。2012年万绮雯正式过档TVB,并于郭晋安合作拍摄《老表,你好嘢!》。2014年,参演《老表,你好hea!》、《牛头爱搭马嘴》。

个人生活

家庭

 

万绮雯童年成长于不太美满的家庭,读小学的时候,父母感情就不好,父亲性格暴躁,经常向妈妈发脾气。爸爸不在家时,气氛尚融洽,爸爸一回来,她和妈妈就各自回房,整个晚上人人都一声不吭各干各的。18岁那年,父母离婚了。

 

情感

 

1991年拍《大提琴与点三八》时,万绮雯与吕颂贤开始拍拖,那时他们都还是年纪还小,喜欢玩吵架,吵着吵着就分手了,后来又分分合合了几次,最终两人还是分手。

1995年,万绮雯和甄子丹因《精武门》结缘。当年亚视台庆,甄子丹向她跪求爱,万绮雯很感动并表示今生非甄子丹不嫁,1999年,两人仍因性格不合、聚少离多而分手。

1999年拍完《我和僵尸有个约会2》之后,她就遇到了陈十三,他们在《我和僵尸有个约会2》庆功宴后才开始聊天。万绮雯聊天时突然就觉得这个人很理解自己,自己也很了解这个人。每一天都有聊不完的事,聊足七天之后,陈十三 求婚 成功。两人打电话通知双方家长见面,家里齐聚十多个人,为迁就所有人时间,才等四个月后飞到拉斯维加斯结婚。

2013年,万绮雯与陈十三虽然没有小孩,但一直很恩爱。8月27日,万绮雯晒出和老公结婚前的旧照。照片是在一个餐厅拍的,朋友们给他们二人把眼睛用布遮住,两人相互抹上蛋糕,两人在朋友的见证下相吻。

获奖记录

人物获奖

 

2013壹电视十大电视艺人(获奖)

2007万绮雯荣膺美腿王(获奖)

2004新城电台的“黑白新视角嘉奖(与陈启泰)(获奖)

2000明周“演艺动力大奖”最突出电视女演员前五名(获奖)

2000全港艺人网上投票榜冠军(获奖)

1999亚洲电视十大最受欢迎艺员(获奖)

1999亚洲电视最佳女主角(获奖)

1999屏幕最有活力柏档大奖(与尹天照)(获奖)

1989亚洲小姐亚军(获奖)

人物评价

万绮雯身高171cm,以42吋修长美腿闻名。在感情上,是个敢爱敢恨的女生,但对于爱情并不冲动,长相很清纯。性格开朗的她喜欢养猫,身材也很高挑曼妙。

上一篇:林凤娇
下一篇:陈柏霖
34.9K
猜您喜欢
Copyright ©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娱乐吧 冀ICP备08108040号-84
欢迎广大网友来本网站投稿,网站内容来自于互联网或网友提供 客服QQ:67650701